未来可期,前路光明 ——我院上海宝格丽实习生经验分享


  • 2022
  • 02/04
  • 21:00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不知不觉时间飞逝,从学校步入职场,接触到不同的世界,开拓了视野。随着上海宝格丽实习生结业大会落下帷幕,长达7个月的实习生活也进入尾声。来自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廖艺霏、陆艳芳、金碧茹以上海宝格丽酒店实习员工的身份为我院学生们带来她们的实习经验分享。


我院上海宝格丽酒店实习生廖艺霏、陆艳芳、金碧茹实习结业合照


我院学生廖艺霏和部门经理Nicole合影

    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廖艺霏同学作为意大利餐厅IL RISTORNATE NIKO ROMITO领位,她认为在从前的校园生活以及日常生活中,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细致的人,但实习过后才发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做事一定要想长远,不要只看单件事情的利弊。同时,任何事情要double check,不要为你之后的事情埋下隐雷。如果想在一个领域做好,不仅仅要学会做好你的本职工作,还要快速地展开你的全方位能力版图,拥有第二技能或许会成为之后职场生活中很好的跳板,带给你更大的跃升。


我院学生陆艳芳和部门同事合照

    本次实习在客房部文员陆艳芳同学眼中是把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使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而这7个月的实习生活使得陆艳芳同学在感慨颇多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在之后的生活中学会为人处世。第一是激情与耐心,这两者就像火与冰,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物质,却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第二是真诚,我们能伪装自己的面孔,但绝不能够忽略真诚的力量;第三是主动出击,当我们能够做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第四是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距离,学校是学习的场所,充满了学习的氛围,而在工作场所,人们为了获得高报酬而努力。在学校里我们不会面对许多的人际交往,但在社会里我们经常要跟不同的人打交道。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务必拥有的一段经历,它能帮助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收获许多课堂之外不到的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学生金碧茹和部门同事合影

    处于大堂吧及巧克力店Server岗位的金碧茹同学表示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她收获满满。在两个部门的实习经历,让其相较于他人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也可以独立地上两个部门的三个班次。这段实习经历实在珍贵,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第一次,第一次得到客人的感谢、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提成、第一次工作出错、第一次因为工作压力大而痛苦等等,无数个看似平凡的工作日构成了一段难忘的实习经历。但同时,这段实习让其看到从事酒店业的艰辛和不易,了解到酒店业相较于其他工作的优势,这些给即将面临毕业就业的她带来了莫大的帮助,使得她能够更好地去规划职业生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有的积累都是为了拥抱更好的明天而努力。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实习,是每一位大学生走向社会的必经之路;实习,也帮助着每一位大学生获得真知。相信我院学生在学习三位学生的分享后,对于实习也将有着自己的认知。


    




    文:廖艺霏

    图:廖艺霏

    编辑:贺钧泽 杨美琪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