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与人交往,营造和谐氛围 ——线上学业指导活动


  • 2022
  • 04/27
  • 22: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每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都依存于人际交往,为了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我院学业指导老师王水卿于4月26日下午四点在钉钉平台开展了“学会与人交往,营造和谐氛围”讲座。
王水卿老师用小故事引出话题
    讲座伊始,王水卿老师通过一则小故事引出人际交往话题,用人际关系综合诊断测量表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学生们的兴趣。随后介绍了人际关系发展的定向阶段、情感探索阶段、感情交流阶段、确定交往阶段这四大阶段以及人际关系破裂的分歧、收敛、冷漠、逃避、终止五大过程。接着描述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征以及影响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的因素,通过举例着重介绍了认知效应下的首音效应、近因效应、晕轮效应、刻板印象、投射效应相关含义及其带来的启示。
王老师用测量表与学生们进行互动
    最后王老师通过各种案例介绍了大学生可能会存在的自卑、孤僻、多疑、嫉妒等不良心理,对这些不良心理提供调节方法,并希望学生们本着平等交往、尊重他人、真诚待人,互助互利、讲究信用、宽容大度的原则,掌握人际交往的语言艺术,理解别人的情感,表达自己的情感。
王老师介绍人际发展阶段

    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复杂的人际关系网中,每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都依存于人际交往。对于正在学习、 成长中的大学生来说,人际交往是生活的基本内容之一,希望学生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努力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文:柴珍妮
    图:柴珍妮
    编辑:贺钧泽
    责编:王水卿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