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誓言 携手践行 ——会展1901班2021年度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 2022
  • 03/23
  • 21:00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团结、勤奋、进取的精神原则,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已成为一个分工明确,并具备先进思想的,优秀的集体。我们的团支部充满活力的、团结友爱,凝聚着42位优秀团员奉献着热情、爱心和努力。我们相聚于会展班,我们也将在这里成长。

    我班团支部建立于2019年9月。我班团支部在导员及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逐步发展,日渐完善。通过两年多的建设,团支部已经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体系,并逐渐走向成熟。团支部目前成员42名,2020年4名同学和2021年1名通过推优、党课学习、考核,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委员会自建立以来,下设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学委职务(选举结果皆来自于投票),并有多名同学在院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就任学生干部,思想作风过硬,整体素高,团的先进性决定了团员们应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支部紧紧围绕思想工作,使同学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有了普遍提高。全面提高我班团员的综合素质,并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专业学习为中心,学生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全面建设。现将2021年我支部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支部建设基本情况

    会展1901班团支部现有42名团员,其中团支书1名,学习委员1名,班长1名,副班长1名。自我支部成立以来,共举行换届大会2次,2020年共发展团员2名,2021年共发展团员1名,不定期召开主题团员大会、班会、专业指导课等号召团员交流讨论时事,分享近期生活学习心得,提升团员的政治素养,开展团员教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目前共缴纳团费2次,均按时缴纳。本支部各项工作健全,支部委员各司其职,支部内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自开学以来已开展多次主题班会,并做好每次的班会记录,宣传委员负责拍照写新闻稿。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建立支部群组,积极反映支部动态,并在班级群组中传达学习,校团委的消息通知等,保证支部成员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各项消息实现信息的高效传达。

 

智慧团建情况

    班级建设方面:团干部分工协作,运转有序,团干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突出、作风严实,示范表率作用较好,凝聚力战斗力较强,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成绩稍差的同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以下是支部优秀成员学业奖学金荣誉证书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

我支部成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

    团干部与班干部相互配合,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引导班级,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构建良好的沟通桥梁,形成优良的班级风貌。我们班在团干部的正确带领下,加强了班风学风的建设,从中探索出适合我们班级自身发展的道路,给同学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二、团员管理方面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挥棒。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斗争考验面前,要想保持定力不减、方寸不乱的从容气魄,必须在思想上“补钙壮骨”,上好学习教育的“必修课”,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901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仪式教育、团课教育经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团支部是对团员进行管理的基本单位,主要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根据团章要求,结合不同时期团的任务,对团员提出严格的要求和分配一定的工作,并经常进行检查督促。

 (2)及时接转团员组织管理。

 (3)严肃慎重地做好团员离团、脱团、退团工作。

 (4)严格执行团员的奖励和处分制度。

 (5)认真做好团员登记、统计工作。

 (6)关心团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我支部组织党教育学习主题活动

我支部组织学习团省委“青年大学习”

三、活动开展方面

    在思想导师的带领下,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团结奋进,和谐发展”良好班风的指引下,全体同学都保持着积极上进,学习勤奋,团结协作的态度,为班级的发展和荣誉倾注了力量与心血。也在支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体现了班集体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

1. 思想引领

(1)2021年度我支部组织团开展党史学习,在主题活动上团支书作为主持人分享党史知识,让大家学习并进行测试,希望各位同学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党史知识学习主题学习活动

(2)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2020年末,我支部在南区食堂组织冬至包饺子主题团日活动。促进了班级团结奋进的班风。

 

冬至主题团日活动

2. 志愿服务

(1)2019年本支部团员参加学院组织的“净滩活动”对三亚湾沿岸海滩垃圾进行清理,致力环保事业。

(2)2020年我支部成员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活动担任志愿者服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支部成员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活动

3. 社会实践教育

(1)开展实践活动方面,本支部在专业老师和思想导师的带领下到海南智海王潮会展公司进行企业参观活动,通过参观见习各位同学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外,我支部成员积极加入会展专业的天启工作室,甚至有成员成为社团负责人及骨干,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本支部成员更好的体验专业的相关应用知识。

赴海南智海王潮会展公司进行参观见习

四、制度落实方面

    积极落实“推优入党”制度,每年都有向党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2020-2021学年,本支部新发展团员1名,预备党员4名,针对新发展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上严格要求,在院党总支和院团委的带领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章程,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组织团日活动是体现我支部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进入新集体的近-年多时间里,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我支部开展了多项团日活动。

    在主题班会方面,就爱国主义、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内容总结强调,及时提醒学生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仪容服饰以及行为举止方面问题。不断的加强班级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建设。

本支部开展“党组织课学习活动”

    “智慧团建”工作情况,学社衔接率100%。团员管理工作达到较好水平,我班支部发展团员要求严格,团组织管理团员定期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内信息变更记录及时,目前我支部团员已经全部由原高中团支部转出并接收录入本支部智慧团建系统。开展活动时注意记录及材料存档,宣传委员每次在进行活动均拍摄活动现场照片,活动会形成新闻稿件上传本学院的官微以达到宣传的目的,主题团日活动均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五、作用发挥

(一)班级学习 共同进步

班级学委极其重视大家的学习情况,平常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讲座,丰富眼界。同时在临近考试前,学委组织班级成绩优秀的同学在自习课上分享经验并辅导同学学习,通过努力班级中同学们的成绩提高了,挂科的同学人数也减少了。

(二)班级生活

    班级生活应该是一种内容厚实,结构明晰的生活,为了增进同学间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进友谊,营造团结向上,互助友爱的班级氛围,我班在节假日积极开展团建活动,利用端午节,圣诞节,冬至,元旦等重要的节日组织同学们开展相关的活动,在举办活动的同时,让同学们彼此敞开心扉,真诚以对,互相理解,建立了真挚的友谊,为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缓解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的压力,紧密了同学之间的关系,这不仅仅为我们的班集体增添了许多温暖,还让我们班级的分为变得更加团结融洽起来。

六、总结

    以上是对于我们团支部的总结,在过去的两年多的岁月里,支部成员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为了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认真地完成学院团委传达的任务。共青团的工作充满了挑战性,今后我们必须不断的更新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更加有利于广大团员成长的道路。相信有上级团组织、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依靠全校团员青年的精诚团结,我们会再接再厉,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我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恳请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能看见我们的努力、认可我们的微光,给我们一个激励、一个肯定,我们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901团支部

2022年3月23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