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笃行,用实习升华理论 ——旅酒学院旅行社1901班学生天涯海角实习经验分享


  • 2022
  • 04/05
  • 14:00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实习是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培养团队精神与沟通意识,丰富我院学生对实习的了解,近期,我院旅行社1901班学生对其在天涯海角游览区的实习经验进行了分享。


天涯海角游览区的景区入口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方向23千米处,位于三亚湾和红塘湾之间的岬角上。总面积为16.4平方千米,其中陆域面积10.4平方千米,海域面积为6平方千米。因景区两块巨石分别刻有“天涯”“海角”及郭沫若先生题写的“天涯海角游览区”而得名。天涯海角的自然景观是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以及沙滩和海水组成。1994年,天涯海角游览区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天涯海角游览区成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


在游览车运营部内导岗实习的我院学生卢增远、李新同

    我院旅行社1901班学生卢增远与李新同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内导组工作,他们与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实习工作内容:一、协助接待和引导客人购票、验票、购物等;二、负责景点讲解,制定合理线路;三、负责解答客人的疑惑及问答;四、负责推介商品及景区娱乐项目;五、负责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六、负责打扫部门区域卫生,完成部门培训任务;七、完成部门领导交代的其它任务。对于本次实习,他们也表示“为其八个月的实习让我们成长很多,实习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人际交往以及口才能力,还让我们学会遇事处变不惊沉着冷静。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次实习的机会”。


我院学生裴晓勇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游览车运营部实习

    我院旅行社1901班的学生裴晓勇,其在本次实习中在游览车运营部驾导岗位上工作,“平时的工作就是在园区内按规定路线驾驶游览车兼讲解以及推销项目。虽然工作辛苦,但在这个岗位上的工作期间,我也获得了成长与提升。”是他对于本次实习经历的总结。


我院旅行社1901班学生徐捷在天涯文创院实习

    天涯海角游览区天涯文创院主要是向游客介绍天涯文化,在此岗位上的实习生徐捷分享到 “向游客介绍天涯文化,先是要熟悉天涯文化,熟悉文化苑的每一个展板内容,这样才能流畅地向游客介绍天涯文化。文创店更注重的是产品的推销,对游客也要尽显耐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两者都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同时同一句话以不同方式说出意思也许就会发生变化,这就使得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对待游客时尽量使用官方准确的语言。” 


我院旅行社1901班学生薛颖在企业发展部实习

    在企业发展部工作的实习生薛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审核入园游客的一些特殊证件以及处理免票事物。“在这份工作中,时常会遇到一些挫折与磨难,但是在调节过程中也学习到了如何沉着冷静地处理问题。”


在游客服务部检票岗实习的学生邓家涌

    我院旅行社1901班学生邓家涌所在的岗位是游客服务部检票岗位,主要负责入园游客的刷票、检票的工作。“这份工作让我真正意识到了耐心对于服务行业的重要性,除此之外,组织能力也极其重要。我所在的检票岗位,要求我在工作期间有条不紊地安排游客入园。因此,我认为在本次实习后,我的组织能力可以有较大提升。”


在游客服务部实习的学生周慧、华程洋、许佳琪

    在游客中心大厅工作的周慧、华程洋、许佳琪是游客服务部的实习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大厅站岗,负责引导客人前往售票厅、帮助客人寄存行李、宣传景区相关娱乐项目等。此外,游客中心大厅最为瞩目的便是沙盘,游客们在参观时可以实地触摸沙盘,此时实习生们的工作内容便是组织客人触摸沙盘并保持秩序。


天涯海角景区景点之一——南天一柱

    在实习的过程中,力学笃行,通过实习将理论升华为真正的职业技能。在天涯海角游览区的实习期间,每一位实习者,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收获了不一样的精彩,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希望我院19级的学生们能将现在所学灵活应用于将来之就业,更展旅酒之风采!




    文:卢增远 楼瑶珠
    图:旅行社1901班
    编辑:陶鸿
    责编;李琴 张语芯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