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阵阵飘其香,书海遨游同前往 ——旅酒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 2022
  • 04/28
  • 21: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书籍让人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也正是一本本书籍搭成了人类通往高处的阶梯。为培养我院学生阅读兴趣、促使我院学生全面发展,我院于4月28日下午7时在白鹭苑举办读书分享会。本期读书分享会由我院院长柴勇、会展专业教师张倩带领学生们走进书籍的海洋。


我院院长柴勇分享书籍《公正》

    在本期读书会上,柴勇院长为学生们带来了桑德尔教授的书籍《公正》。一句“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让学生们了解了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所面临的困难都是两难的选择,并不是单一的困境。柴勇院长也引用了莎士比亚的“是或不是,这是个问题”引导大家要用多维立体的视角来看待事物的发展。接着,柴勇院长通过实例分析并与学生互动来叮嘱我院学生要谨慎发言,做到“不知全貌、不予评价”。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交流模式能让我院学生能更好地独立思考,进行道德反思,最后回归理性,这也是柴勇院长推荐这本书的最初目的。


我院会展专业老师张倩分享书籍《终身成长》

    张倩老师向学生们推荐《终身成长》这本书籍。张倩老师认为每个人都充满了潜力,每个人也有不足,但如何改正自己思维上的缺陷并慢慢接纳现在的自己,也许这本书将会给予答案。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模式,但总的来说人的思维模式分为两种,一种为固定型思维,一种为成长型思维。张倩老师希望我院学生要以成长型思维来面对在日常生活中所遇见的问题与困难,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在最后,张倩老师又为大家推荐了《怪诞经济学》和《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这两本书,鼓励我院学生通过阅读不断充实自己。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老师们分享读书经验

    书籍的分享是有限的,但人们的成长是无限的。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的阅读兴趣,还向我院学生发起了读书邀请。相信我院学生们能够共同遨游在书海当中,不断夯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朝着新时代青年的目标奋进。





    文:周福芳

    图:袁万锋

    责编:孙越

    编辑: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