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挫折促成长 ——我院旅行社1901班学生千古情、呀诺达实习经验分享


  • 2022
  • 04/04
  • 21:00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孟德斯鸠说:“我们接受三种教育,一种来自父母,一种来自教师,另一种来自社会。”为了提高学生的社会阅历和实践能力,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我院旅行社1901班部分学生参与千古情、呀诺达实习工作。学生们在实习中写下感悟,记录点滴收获中积累而成的踏实成长。


千古情实习生崔应发在实习工作

    旅行社1901班的学生崔应发讲述了在千古情景区短暂的实习过程,从中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浅薄和在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但是在后期发现只要用心去完成工作内容,便会左右逢源,越做越觉乐趣。


千古情实习生们学习接待礼仪

    学生崔应发认为经过几个月的实习,收获良多,同时也能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工作上,有时比较粗心大意、不够细心但也会谨慎有余,导致缩手缩脚;在生活上,对于自己要求不太严格,在校生活时的一些问题依旧存在。这半年的锻炼还仅仅是初步的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还是远远不够的,摆在面前的,仍是一条长长的摸索之路。


千古情实习生们在接待中心合影

    崔应发表示长达半年多的实践活动不仅仅是锻炼个人的机会,更是一个融入社会、接触各色各样的人与事的契机。生活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流着泪、洒着汗,默默奉献着。作为新一代有知识、有理想的新青年,更应珍惜时光发奋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去营造一片属于自己飞翔的天空。


呀诺达新员工入职大会

我院呀诺达实习生李冰、张匀雨参加公司活动


我院呀诺达实习生参加研学活动担任讲解员

    在呀诺达实习的学生李冰回忆在考核期间,讲解员上岗需要熟背一万多字讲解词,讲究礼仪得体,需要具备正确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等。漫长的考核虽然很难熬但也磨练了心智,在突破自己的同时也让自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我院呀诺达实习生上山体验景区项目


我院呀诺达实习生体验不同岗位

    李冰也向学生们分享了在景区工作中的乐趣,在呀诺达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的游客朋友,在服务的同时也发掘了自身的不足。在工作中也会跟随呀诺达的老员工们去学习他们的讲解方式、带客技巧,可以说这是一个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的实习经历。

    因缘而聚,因心而惜,因经历而怀念。虽然实习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我院学生们也将继续为未来的学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崔应发 李冰 杨阳

    图:旅行社1901班

    编辑:孙越

    责编:李琴 张语芯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