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买幸福,这事儿不靠谱 ——旅酒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 2022
  • 05/19
  • 13: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什么是消费?消费的本质目的是什么?为积极响应三亚“全民阅读”活动,同时也为激发我院学生的阅读热情,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我院于5月9日下午19时在白鹭苑四楼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旅酒学院官方抖音同步直播本次读书分享会。在本次分享会上,由我院亓元副院长为大家分享书籍。

我院积极响应三亚“全民阅读”活动

    为什么要消费?一切答案都在亓元副院长今天所推荐的这一本《消费社会》之中。首先,亓元副院长先为大家介绍了作者鲍德里亚的主要生平事迹,并随之引入了“福特主义”经济的概念。与此同时向大家抛出问题:消费能否实习幸福民主。我院学生在思考片刻后踊跃提出自己对该问题的看法。

我院亓元副院长进行讲解

    《消费社会》一书中表述到,在当时社会上大家皆认为能通过消费实现幸福与民主,因此人们购物从一开始出于该物品的使用价值选择购买转变为出于符号价值才选择购买。在讲解这一部分时,亓元副院长以自身经历与书本结合,向大家阐述到通过消费来获取幸福终究是一个虚假的概念。一个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经验不仅反映出这个人对消费的看法,还决定了对消费本质的认识。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

    现如今是一个消费的时代,为了推动消费不仅催生出快递等产业来顺应时代的变化,还产生各种各样的物品来助力消费的发展。同时时代的快速发展也造成了物品的方生方死与方死方生皆在顷刻间。虽然,在表面上看这是为了让人们通过消费获得满足感,但最终起支配作用的都是我们个体的欲望,而这也是这本书所想揭示的核心内容。现场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与亓元副院长交流。

    亓元副院长希望让我院学生认识到在这个万物皆可消费的时代要学会守住自己的经济家园,不要盲目跟风,要清楚认识到什么是所需的,什么是非所需的,这些才能构建出人们真真切切想要的生活,这才是通往幸福民主的光明大道。





    文:周福芳

    图:高文博

    编辑:王欣羽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