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吉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项目工作会议


  • 2021
  • 11/06
  • 20:42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2021年11月5日下午三点,柴勇院长在旅酒学院办公楼组织召开吉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旅游秩序和安全是全域旅游得以发展的基石。为巩固吉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前期工作成果,以旅游安全管理为基础,完善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加强旅游标准化管理,提高标准覆盖率。积极推进旅游标准宣传和推广培训,开展标准化试点和示范工作,积极探索推进旅游服务个性化和差异化,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我院自承接吉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工作横向课题以来,积极组织团队进行市场调研,发现问题,提出解决策略。2021年10月20日至25日,我院组织人员对吉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域内示范点进行了为期5天的暗访工作。重点是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中旅游秩序与安全内容进行了暗访和排查,总计调查了16处全域旅游示范区域,主要包含景区共2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4A、鹿回头风景旅游区4A)、公共海滩共2处(大东海公共沙滩、亚龙湾公共沙滩)、吉阳区车站共1处(亚龙湾站)、乡村旅游景点6处(罗蓬村、红花村、中廖村、博后村、六盘村、大茅村)、餐饮场所共3处(亚龙湾壹号小镇、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乐天城)、旅游购物1处(海旅免税店)、市民公园1处(迎春岭公园)以及公共文化服务点1处(三亚市图书馆)等示范点。本次调查主要从服务质量、市场管理、投诉处理、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以及安全制度等方面展开,对应《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打分表》打分细则,本次调研采用观察和访谈两种形式结合的调研方法,更加直观的反映了在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真实情况。
千古情景区调研

迎春岭公园调研

游客访谈

游客访谈

游客访谈

游客访谈
游客访谈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