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体育旅游开发路径研究——吴兰卡老师报告会


  • 2022
  • 05/26
  • 16: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体育旅游是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相互渗透、交叉、融合产生的新业态。体育旅游是全球旅游产业的新热点,海南体育旅游发展具有政策、区位、资源等独特优势,特别是在新时期,背靠日益强大祖国经济腹地的海南被寄予厚望,不仅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地,更被加持了千载难逢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对于新形势下海南体育旅游开发路径的思考,是当前海南体育旅游研究人员的关注问题。吴兰卡老师于5月22日晚上19时在腾讯会议线上跟同学们分享了基于协同理论的海南体育旅游开发路径研究,为大家在此方面的困惑答疑解惑。

       在此次报告中,吴老师首先解释了协同理论的含义及理论渊源的来龙去脉,以及应用于体育与旅游学科的现状,分析了海南体育旅游发展面临政策优势与行业发展态势,同时指出当前海南体育旅游资源具备资源禀赋但尚未完好开发利用、市场需求与产业供应差异、基础设施较差与人才不足等方面的困境。尤其是吴兰卡老师宏观整体上分析了海南体育旅游资源分布情况,当前海南各地区发展体育旅游形成有差异化的示范区现状。同学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于“体育+旅游”模式,产业联动,使体育、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于协同理论运用到体育旅游学科领域的理解得更加透彻。

       吴老师还从体育旅游主产业、体育旅游要素产业、体育旅游辅助行业、相关产业、以及体育旅游产业链构建、体育旅游目的地等方面,将体育旅游发展的各相关要素产业、产业链价值等深入剖析。



        最后,吴兰卡老师总结了海南体育旅游现状及空间结构优化路径思路,如体育旅游资源的共享和重组、体育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更新、客源市场协作、信息交流与协作、区域体育旅游功能重新划分、建立统一有效的体育旅游协作机制等,同学们也很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



        文图:吴兰卡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