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又开,赴下一场山海 ——旅酒学院参与2022届毕业林种植活动


  • 2022
  • 05/20
  • 18:0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一年凤凰花又开,毕业季如约而至。白驹过隙,转眼之间,2022届学生将迎来他们的离校时刻,不舍、思念也悄然地涌上心头。为让我校2022届毕业生在离别之际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我校在5月20日上午8时30分于凤凰林举办了2022届毕业林种植仪式。我校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高一兰,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以及各学院领导、思想导员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相聚于此。我院院长柴勇,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李琴以及思想导员王曦茜、闫冰洁与我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共同种下属于他们的凤凰树。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老师主持活动

财经学院学生张子涵代表2022届毕业生发表感慨
    响亮、庄严的鼓声在绿茵的草坪上响起,本次活动在军鼓礼仪队的击鼓中正式拉开帷幕。在赵晓乐书记简单介绍到场人员后,我校财经学院学生张子涵以毕业生代表的身份带来他的演讲。回首大学四年,张子涵首先怀揣着崇高的敬意感谢每一位老师的帮助。一日复一夕,一夕复一朝。张子涵表示,四年前学生们从四面八方而来,而四年后又将往五湖四海而去,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留下的是各自珍重和道别。但这四年间,学生们也从初入校园的迷茫无措到离开校园的硕果累累,也有着各自刻骨铭心的回忆和留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日种下的凤凰树也将在来年绽放出火热的凤凰花,因此张子涵祝愿每一位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征程中一帆风顺,在离校之时牢记学校、老师的殷切希望。

刘开南校长为2022届毕业生们带来寄语

我院师生代表们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今日,毕业生代表将在这片凤凰林中种下属于2022届毕业生的凤凰树,为此刘开南校长也为2022届毕业生们带来了他的祝福与期盼。从2018年至2022年,师生们一同经历了席卷全球的疫情,在这场疫情中,不仅看到了中国力量还看到了这个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因此,刘开南校长希望毕业生们在日后遇见任何困难与挑战时,以会当凌绝顶的雄心和舍我其谁的意志面对一切,以笑傲江湖的豪迈之情迎着阳光怒放。此外,刘开南校长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凤凰树如学生们怒放的青春,火红的凤凰花如涅槃盛开,这是2022届毕业生们的青春、奋进、激情的象征,更是如火般青春的见证,因此,学校会如守护学生们的青春般守护这篇树林。

柴勇院长带领我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种下毕业树


刘开南校长、高一兰副校长与柴勇院长、吴吟秋副书记一同为我院2022届学生毕业树浇水灌溉

刘开南校长、高一兰副校长与我院师生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在聆听完刘开南校长的讲话后,本次活动也到了最为重要且关键的时候,各学院师生将一同种下代表青春的凤凰树。小小的树苗,承载着大大的希望,翻土、放苗、填土、浇水,种树的每一个步骤就像实现人生梦想的每一步,在这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院师生共同努力,互相成长。柴勇院长、吴吟秋书记与我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们共同种下这大大的梦想,期盼着来日收获累累的果实。种植结束后,刘开南校长与高一兰副校长同我院师生代表们共同合影留念,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学生们种植梦想的瞬间。

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纪念树

我院老师代表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我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们挥手告别校园

    六月季,毕业季,时光悄然离去,言别之日将至。嫩绿的凤凰树将开出炽烈明艳的凤凰花,今日的学生们也将陆续离开校园。前方繁花似锦,皆是人间惊鸿。愿我校2022届毕业生们,在这凤凰花又开之际,披荆斩棘、熠熠生辉,奔赴人生下一场山海!





    文:张安奇
    图:江秋生 王佳萌
    编辑:董德孔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