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凝聚暮云飞,岚翠霏霏欲湿衣 ————旅酒学院开展优秀讲师团系列宣讲会


  • 2022
  • 05/25
  • 21: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要克服生活的焦虑和沮丧,必须先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为了减轻我院学生对于学业和实习的焦虑,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旅酒学院于5月25日下午2时于书知楼21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谈谈‘焦虑’这件事”的“优秀学生讲师团”宣讲会,我院酒店1901班的学生廖艺霏为宣讲会主讲人,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我院学生廖艺霏分享个人经验

    廖艺霏以“焦虑是什么?”提问开场,引发学生们的思考,进而引出如何解决焦虑的话题,廖艺霏将她的过往经验浓缩成了三个解决方法,分别是:抓住目标,规划行动路线和如何行动;要先做梦想家,再做行动家;不要让以后的自己后悔,习惯的养成和坚持十分重要。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

    紧接着,廖艺霏谈到了坚持与努力,她认为一件事情只有坚持下去才有可能成功,只努力却不坚持,很难看到成功的希望。“我们要尝试和时间做朋友,这样才能充分利用时间,而不是去浪费时间。”廖艺霏为学生们提出她的建议。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最后,廖艺霏对于如何应对“焦虑”强调了耐心的重要性。面对焦虑需要尽可能让自己保持耐心,同时适当发泄、表露情绪,也会得到适当纾解,让心情变得明朗,做到这些,摆脱焦虑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觅光明。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能够学会自我调节,正确面对焦虑,同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状态,学会自我接纳、自我欣赏,成为身心健康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牟梦婷

    图:宋雨桥

    编辑:刘梦安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