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不负浮生半日闲 ——我院开展邮轮专业休闲娱乐特色课程


  • 2022
  • 05/27
  • 21:00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休闲娱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剂”,无不影响着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执陌上花枝,话杯中茶香,不负浮生半日闲。近期张颖超老师与张楠老师带领邮轮班的学生开展了一系列邮轮休闲娱乐特色课程。

张颖超老师向学生们展示、讲解茶艺

张颖超老师进行茶艺展示

    茶艺是一种文化,是包括茶叶品评技法和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以及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整个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在茶艺课上,张颖超老师表示希望学生们在授课的过程中保持安静,因为品茗是一个非常温和的状态,依循茶道,方能娱乐其中得到真正的休闲享受。

邮轮班学生们进行实操练习

邮轮班的学生进行茶艺展示

邮轮班的学生进行茶艺展示

    师生边品茶边吃茶点边聊天,在充斥工作焦虑的当下,静坐,沏一壶香茗,细品静观,不管是浓是淡,自有它的久远清香。茶艺课程结束,学生们依旧沉浸在休闲娱乐的氛围中,直言体会到了在匆忙的学习生活节奏中突然减速、拥抱慢生活的感觉了。

花艺课上邮轮班学生回答花艺相关问题

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插花制作

学生进行插花制作

    古时文人墨客,多的是对于花朵的歌咏与叙述,茶呈雅韵、李谢弄妆、丹桂飘香月窟、芙蓉冷艳寒江。人们爱花、惜花自古有之,在邮轮班的花艺课程上,我们不妨将紧张的生活步调放慢,舒缓生活的节奏感。诚如张楠老师所言,爱生活所以爱花,懂得适当放松张弛有度才能积蓄力量面对重重困难,这也是休闲娱乐的真谛。在老师的讲解与示范下,学生们认识了各种花材,依照自己的想法全身心投入其中,整个课堂成了花的海洋,当下花不仅仅是花,花艺也成了学生们内心情感的表达。

邮轮班学生插花成品展示

邮轮班学生插花成品展示

    置身如此心灵飨宴中,做像花一样的少年,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课外的生活中,都能绽放青春,散发出独特的芬芳!休闲娱乐课程也并非宛如阳春白雪般而曲高和寡,反而具有极其亲切而自然的生活品味。那插花时的点点滴滴,也是我们用心去感受生命过程的美好片刻,热爱生活才是真正的休闲娱乐。

    休闲娱乐可以给予我们心灵上的慰藉,愿我院学生在休闲娱乐特色课程的学习中,都能积淀安定优雅的气质,平静谦和的面对今后生活,重整旗鼓再出发,在人生的邮轮上乘风破浪。





    文:张周宇 张雨宣

    图:殷文豪 刘彤

    编辑:刘梦安

    责编:张颖超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