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变化发展之浪,歌创新进取之章——我院高尔夫1801班学生陆远航创业专访


  • 2022
  • 05/27
  • 12: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创新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生存的刚需。创新创业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其自我价值的实现,我院对创业成功的高尔夫1801班学生陆远航进行了专访。

陆远航生活照
    陆远航创业的方向是特色网红民宿,目前门店名称是“沐光鹿隐民宿”。这与他的在校经历息息相关——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以及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陆远航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并从中得到启发。在学习了创新创业课程之后,他产生了成立一个属于年轻人的、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民宿的想法。

沐光鹿隐民宿一隅
    顺应时代,方能在鸿蒙一片的世界之中把握机遇。在创业前,陆远航充分了解了三亚的市场以及民宿经营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他对市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和学习行业相关政策。随后他开始着手选址和设计等详细的工作,在得到业内专业人士的肯定后,他的计划开始实操。结合三亚休闲度假的特点,陆远航想要给年轻人提供一个放松休闲的空间,他说,“现代社会相对浮躁,沐光存在的意义在于让每个来到三亚的客人都可以体会到阳光的温暖,同时在这个浮躁的世界上找到一丝属于自己内心的平静。”这也是他创业的初衷。

陆远航接受记者采访
    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方能于瞬息万变的时局之中抓住机遇。谈及创业的契机时,陆远航表示这也是一个缘分,在某社交平台偶然间看到了位于成都的青暇山居,内心就埋下了种子。在与好友日常的交流中聊到三亚目前各类酒店风格形式时,他忽然想到为什么不能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民宿呢?于是在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开始实践自己的想法。两年的过程中,从选址到装修和营业,前后投入了800余万元,到现在已经运营一年,并且二期和二店、三店也在陆续落地。在此过程中,他认识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也有幸两次登上央视节目“远方的家”。

沐光鹿隐民宿中悠闲自在的住客
    机遇亦挑战,担当方流长。在谈到创业给他带来的影响时,陆远航认为,创业让自己变得更成熟,磨砺了自己身上的脾气,让他学会了低调、认识到学无止境,同时也在不断地实现自我价值,让他在大部分同学还在对未来迷茫的时候,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对于陆远航而言,创业不仅给他带来了经济收入,更让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他的梦想正是可以在自己的小院子中,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与朋友一同喝茶、聊天,体验最本质的三亚休闲放松生活。
    关于经验,陆远航幽默地说出了“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虽然看似幽默,但事实上这也是最真心的建议。陆远航解释道,读书的意义在于完善自己的知识层面,看报则是了解当下的政策以及热点,少吃零食多睡觉则是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时,陆远航也表示要善于去发现身边的机会,有足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学会为了自己所在意的东西去拼搏、去努力。满腹的知识、强健的身体、坚韧的心智以及一点点探索欲和好奇心,当这些东西具备的时候,成功离自己也不远了。

    小创新孕育着大机会,与众不同的想法,产生与众不同的收获。别具匠心,小聪明能变大智慧。陆远航创新的思路,找到了人生的新出路。愿我院学生都能创新思维,在创新中让人生的列车不断提速!





    文:郑心仪
    图:陆远航
    编辑:董德孔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