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业数字化转型, 打造专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旅酒学院讨论未来会展新增课程


  • 2022
  • 06/01
  • 11: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6月1日,会展专业在学院领导柴勇院长的带领下围绕本专业如何与数字化融合、未来建议增设课程,以及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方向与目标进行了讨论。

    讨论会总结了马勇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内容,马勇教授强调会展专业应当重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通过教学成果提升专业品牌的影响力。其次,对于马教授提出的会展专业与数字化的结合,迎合数字时代会展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行了讨论。柴勇院长指出,会展专业要将会展数字化专业与学生实践相结合,在数字化应用中,突显线上线下、虚拟与实际融合交互、立体化展现的优势,更要学生了解行业流程与数字化优势。

雷春副教授进行解读

    会展系主任雷春副教授首先对数字会展进行了解读。数字会展是指会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使用数字化的软硬件技术重塑组织结构、工作方式、业务流程,面向会展市场和会展参与群体提供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创建数字化的连接,创造个性化的服务体验,获得数字化的收入,从而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系列经营、运营和管理行为的集合。因此,数字会展不仅是新工具、新技术、新理念的应用,也是一种新业态、新模式和管理的创新。

    卢新新、朱俭、张倩老师认为,不管数字技术如何变化,必须对数字会展的主体和服务对象有明确的界定,数字会展必须服务会展产业链的行业和企业,如会展活动的主承办方。即便使用了数字技术,但其使用主体不是会展产业链的主体,其服务的对象也不是会展活动的参与群体,那么就不是数字会展的范畴。李明屿老师则从自己在会展行业的多年经验分享了数字会展的发展趋势。

    会议还就新增专业方向进行讨论,专业老师一致认为新增《数字会展与新媒体传播》专业方向将更符合现今会展行业发展情况,体现出会展专业数字化的要求,可以将最新的专业知识教授与学生,对学生未来工作更具有实际意义,满足会展公司未来用人需求,更好的推动学生就业。

老师们进行讨论

    最后,柴勇院长总结会展专业的人才培养要立足国家战略,服务海南本土商贸活动,要帮助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通过会展专业培养人才计划,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专业商务和会议策划、高端展会设计等。





    文:雷春

    图:李明屿

    编辑:刘梦安

    责编:雷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