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关于高考我想和你说 ——高考季|学长学姐说高考


  • 2022
  • 06/09
  • 18: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的6月7日,道路上少了喇叭声、家长们手捧献花等待着孩子从校园中走出来。是的,又是一年高考季悄然而至,此时,2022年的高考已然结束或步入尾声。
    高考之后,学生们将迎接一段肆意潇洒的假期,静静地等待高考的结果,进入纠结、犹豫、无措又或是笃定、自信的志愿报名阶段。在正式步入大学生活之前,旅酒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也为2022届高考生们带来了他们的分享:

殷铭铭生活照
    时间飞逝,又到了这个充满青春回忆的季节。回想起三年前的六月,自己因艺考失力而迷茫,又要努力调整心态投入高考。那时候时间非常紧迫,也经常因此而焦虑甚至崩溃,但是好在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坚持到了最后。其实我不是一个成功的高考生,但是我很庆幸自己当初的不放弃。直到现在,每当我遇见困难时,这份坚持也一直在给我带来勇气,或许就是青春带给我的礼物吧。人生何以万事都如意,但是只要心中信念坚定就可跨越万难。
最后,也希望各位高考生们拥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在这段青春旅程中不留遗憾,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 殷铭铭
廖艺霏的高中生活纪念照
    高考从各种层面来看都是一条巨大的分水岭,于我而言,最大的感触就是时间。高中我们所有人奔着同一个目标——高考。也许高中老师会告诉你到了大学就轻松了,但其实并不是。在大学,虽然你所能分配的时间变多了,更自由了,但这要求更高的自律能力以及足够清晰的未来规划,其实大学更是一个容易拉开差距的时期,把时间放在娱乐上还是学习上最终所收获的结果全然不同。大学并不意味着玩,人生中可能也只有这么自由的四年供你大范围学习、试错,不要荒废,好好度过这四年,它比想象中要短太多,但只要愿意投入,所能收获到的必然更多。
——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 廖艺霏
金碧茹高中时的生活照
    高中时期唯一的目标就是高考,并且高中三年始终为这个目标努力着。高考结束至进入大学之时,我有过短期的迷茫,因为不再有升学压力,以至于我一开始找不到自己的努力方向。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在于大学的我们拥有大量的可支配时间,后面我对我的大学生涯进行了大致的规划,将需要考取的证书、获得的奖项进行罗列,并将大的目标不断细化落实到日常的生活中。当你学会管理自己的闲暇时间时,你就已经领先别人了。
——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 金碧茹

赵雯玉高中时的纪念照
    时光荏苒,还记得高考前的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学习刷题,当时就非常憧憬老师口中的大学生活。转眼间,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位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了。在之前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大学生活和高中是截然不同的,相较于较为乏味的高中生活,大学会有很多社团以及各种学生组织,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去选择。在大学中,你可以全方面发展,学习一切自己感兴趣的新事物,同时,在学业方面也需要自己自觉努力。
——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 赵雯玉

王瑞云的生活照
    再看高考,我依旧会热泪盈眶!近期,在看到许多关于高考的视频和文章后,不由得想起我的高考,转眼之间我也将以一个学姐的身份与今年的高考生分享一下我的看法。思绪回到我参加高考的时候,好像世界都围着高考转,害怕、不安种种情绪充斥在心里。很多年之后,你也许会忘记自己当初考了多少分、会忘记哪道题目失误、会忘记和你一同踏入考场的是谁,但你永远不会忘记那个一边流泪、一边向前奔跑的自己。我只想说,人生的道路太多了,每个人都会发光的。永远不要让你的过去干扰你的未来。高考如此,人生亦然。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你手上握着的,只有现在。除却吾与月,天地万物无。高考,是一场盛大的结束,亦是一场盛大的开始。加油,未来很长!
——2021级旅游管理(智慧旅游大数据)专业 王瑞云

敦炎高中时期的生活照
    回想高考,可以说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因为复读,我已经提前体验过高考的感觉,在第二次高考中,我也非常幸运的考出了自己理想的成绩。来到三亚学院的第一年,我收获了更好的自己,初次体验的爱情、成功的减肥都使得我成长了很多。在大学中,老师教授、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同时也推动着我从“社恐”逐渐转为“社牛”,小品、舞台剧表演不断地丰富我的生活与人生经历。回想高中较为自卑的我,大学时的自信是我最大的收获。相信你们,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也能够不断挑战自己,拥抱更加优秀的自己!
——2021级旅游管理(智慧旅游大数据)专业 敦炎

张泽鹏高中时期的生活照
    各位学弟学妹们,恭喜你们度过了最“痛苦”的一年,并在今天为你“痛苦”的一年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还记得刚步入高三的那年,我每天期盼着高考,但是真正到那一刻的时候就会感觉时间真的好快,每天几乎都是在做着相同的事情,在读、在写、在背。当我真正考完最后一场盖上笔帽的那一刻,赶紧不管结果好与好,这12年来的付出总算是有一个结果。同时,在成绩出来之后,一定要认真参考报考手册,真心希望每一位高考生们能够顺利考上心意的大学!
——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张泽鹏

余佳高中时的生活照
    高考时,我对于高考成绩、报考志愿都非常茫然,甚至几次不想高考直接通过单招结束我的高中生活,但是很庆幸自己后面坚持了下来。关于我的大学生活,虽然没有与之前想象的有些差距,但依旧自由快乐,也体验了许多第一次体验了:讲台汇报PPT、参加辩论、拍演英语话剧等,这些都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除此之外,有趣的社团生活,与朋友们一同聚餐、爬山看日出等,都让我的大一生活有趣万分。
——2021级酒店管理专业 余佳

    生活的海洋已铺开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两旁摇着欢迎的花束。在经历了紧张的高考后,喜报也在路上即将抵达,高考既是结束,又是人生路上新的开始。祝福每一位高考生顺利闯过了人生学习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关卡,期盼每一位高考生们也能够收到心满意足的喜讯,我们将在三亚学院旅酒学院等待你的到来!




    文:张安奇 部分源于学生个人
    图:源于学生
    编辑:董德孔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