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文化旅游发展研究”


  • 2022
  • 06/26
  • 16: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文化旅游发展研究”课题由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委托、武汉大学和三亚学院联合课题组承担。从2021年10月开始,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院长杨玉英教授,旅游管理专业闫静副教授开始参与此项课题研究。走访调研单位包括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文体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行政管理部门。实地调研地包括“王下乡”、“青松乡”、“新寨村”、“什寒村”等地。

课题组在海南省旅文厅调研

课题组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调研

课题组与琼中县各行政管理部门座谈
    调研过程中,课题组成员就海南国家公园规划理念与障碍、非遗传承状况、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与发展、特色旅游资源开发、长臂猿IP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杨玉英教授和闫静副教授从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的角度出发,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保护性利用进行探讨,提出国家公园中的原住民及其文化特征是特色旅游资源的表现形式,如何处理国家公园开发与原住民的关系是国家公园保护中的重点工作。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和利用的权衡证明保护性利用是国家公园建设目标实现的有效保障。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