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背景下三亚亲子研学旅游市场模式探索与规模研究


  • 2022
  • 07/06
  • 17: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在国家大力倡导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背景下,旅游主管部门积极响应,倡导并践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理念,努力探索“旅游”与“教育”的跨业融合发展的路径,国家相关部门随之颁布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2021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研学旅游。2021年7月,“双减”政策落地,助推中小学研学旅行新需求充分释放,亲子旅游、研学旅游的市场需求集中释放,给亲子研学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无疑成为当下文旅市场争相抢占的“新高地”。“双减”政策下,研学旅行市场由学校主导向家庭主导转变。作为位于祖国最南端拥有热带海洋、热带雨林、热带农业资源的碧海蓝天的海岛三亚,是一个可以全年开展活动的亲子旅游城市。

    2022年,在三亚市旅游智库系列课题研究项目立项后,酒店专业赵小丽老师带领团队对三亚亲子研学旅游市场模式进行探索与规模研究。对三亚亲子研学旅游行业市场发展环境、亲子研学旅游整体运行态势、亲子研学旅游市场运行现状、客源市场、消费者行为等进行分析;同时,对亲子研学旅游产品、服务体系、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构建三亚亲子研学旅游市场模型,最后对三亚亲子研学旅游行业发展趋势与规模预测。通过课题的展开来提升团队教师的科研水平和能力。

三亚市旅游智库系列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名单




    文:赵小丽

    图:赵小丽

    编辑:孙越

    责编:赵小丽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