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假期线上线下科研培训,助推酒店专业可持续发展


  • 2022
  • 07/19
  • 21: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作为一名在校11年的高校老师,越来越意识到教学与科研相长的重要性,科研不仅助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教学的思考,而且助推对旅游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思考。
    2022年暑假期间,在科研的道路上,酒店专业的龚慧老师也是越挫越勇,结合学校科研培训计划,制定了自我科研能力提升的线上线下科研培训计划,安排具体如下:第一,在线购买学术志APP 8月份《第四期SPSS方法及应用进阶训练营》对研究方法应用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研究,结合研究方法思考要探讨的问题进行课题研究方向的确定;同时在课程老师的推荐下,学习有清华出版社出版的《SPSS实战与统计思维》这本书,从理论上对统计研究方法的理论进行理解和把握;第二,结合历年指导酒店专业学生论文过程中学生对SPSS软件操作遇到的问题,再一次回顾和复习学术志APP 6月份《SPSS软件实操训练营》课程的内容,加强自身对系统的操作和运用,用通俗易懂表述与学生论文和科研交流做准备;第三,积极参与三亚旅游市场分析横向课题和三亚市旅游智库课题《“双减”背景下三亚亲子研学旅游市场模式探索与规模研究》研究,切入旅游社市场需求,把握海南旅游发展的新动向;第四;积极参与学校假期的科研线上培训,申报了三个主题的培训内容:7月份第三周《实证研究方法和金典文献阅读与学术论文写作》,第四周研究方法培训《社会研究中的回归分析方法》,第五周研究工具使用《文献管理EndNote的应用和文献分析Citespace工具应用》。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的培训来提升酒店专业全体教师的科研水平和能力,结合行业人才需求提升酒店专业可持续发展对教师团队教学和行业实战的能力。

SPSS方法及应用进阶训练营


SPSS软件实操训练


2022年暑假科研线上培训方案


《SPSS实战与统计思维》教材





    文:龚慧
    图:龚慧
    编辑:龚慧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