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打基础,实践出真知——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这样开展


  • 2022
  • 07/20
  • 16: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让人羡慕。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旅游可以给人们提供一个借口,停下来,好好看一看大好河山、好好品一品各地美食、好好见识一下各地的风俗民情,好好地静下来思考自己的人生。可是,旅游路上如果没有专业引导和服务,设想的一切美好可能会变成“手忙脚乱”。

    为了给游客创造美好,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得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理论基础,所以我们开设了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等课程模块,向学生传授经济、管理、信息、策划、营销、运营等各个方面的理论知识。课程包括:培养旅游基础管理能力的课程,例如:管理学、经济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规划与开发等。培养智慧旅游知识和能力的课程,例如:智慧旅游理论与运用、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智慧旅游大数据分析与运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等。培养旅游企业及旅游目的地服务能力的课程,例如:商务礼仪、服务运营管理、景区管理与智慧旅游业务实践、旅游城市公共服务等。培养旅游企业及旅游目的地营销能力的课程,例如: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目的地新媒体营销、旅游网络营销等。培养旅游企业及旅游目的地运营能力的课程,例如: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地理信息系统、旅游项目策划、企业战略管理、商务谈判等。

课程教学作品展示(视频)

    旅游管理专业本就因社会需求而生,所以我们的教学更要保证学生有真正的专业能力。因此,我们推行体验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三级实习”制度。

    通过旅游管理专业体验实习,对旅游行业工作进行业务实践和调查研究,学生可以加深对旅游业所包含的食住行游购娱各个分支形成切身感性认知,为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通过专业实习,学生能够进入各种旅游企业进行深入学习,经过7个月实践全面了解旅游行业、熟悉旅游企业的组织结构、工作流程、市场状况等等,提升了专业能力,还能引导学生对理论课程进行深入思考,更好的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毕业实习,我们的学生能够提前联系工作单位,做好就业的前期准备,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

学生在呀诺达景区实习

学生在迪士尼实习

学生在宝格丽酒店实习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