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年度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 2017
  • 05/18
  • 20:57
  • 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

  • 浏览量

       项目性质: 纵向 项目来源: 三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学科门类: 社科类    
       开始日期: 2016-02-18 结束日期: 2017-03-24     接收人: 全校    申报状态: 开始
       相关资料:    1.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       2.三亚学院课题申报信息表    各学院、各单位:


所在单位

编号

课题负责人

课题名称

所属学科

课题类别

成果形式

计划完成时间

备注

三亚学院

01

殷菲

基于绿色发展观的旅游供给侧改革研究

旅游管理

一般项目

系类论文

20181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2

朱俭

海南国际旅游岛开发中的资源诅咒问题、机制与对策研究

旅游管理

一般项目

系类论文

20181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3

周志斌

三亚市旅游非正规部门就业:特征、效应及对策

管理学

青年项目

系列论文和研究报告

201712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4

余有勇

民族文化资本化进程中的海南苗族文化变迁与调试研究

文化社会学

青年项目

系列论文

201712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5

吴兰卡

海南环岛高铁驱动下区域旅游空间结构的影响因素及机理研究

管理学

一般课题

研究报告

20171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6

尚晓娜

海南民族旅游村寨农户可持续生计研究

管理学

青年项目

系列论文

201712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7

王秋娜

旅游特区建设背景下海南省海洋旅游产品转型和升级研究

管理学

青年项目

系列论文

201812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8

王水卿

三亚现代旅游发展史研究

历史学

一般课题

专著

201812

旅业学院

三亚学院

09

李如跃

互联网+”对海南旅游市场治理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管理学

青年项目

研究报告

20174

旅业学院

我院参加此次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教师名单


       2016年度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紧密结合三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需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特别是“双修”、“双城”和建设国际化精品城市,抓住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大胆进行理论探索和理论创新。
       二、选题要求
       (一)围绕三亚 “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全局性、实用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围绕推进三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发展目标来选题。主攻方向:
        1、结合三亚市“十三五”规划,与三亚中心工作相结合,进行有价值、有深度、有实用、有新意的探索三亚新的发展路径。
        2、对三亚当前重大项目建设,精品城市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建设,“双修”、“双城”建设等,进行深度调研,跟进求证,提出独到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和方案。
        3、强化应用对策研究,对三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现实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短板、负面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4、加强对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及乡城一体化、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旅游市场监管、文化发展、社区服务、公共事业保障,尤其是服务行业的管控和优良运营,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议、方案。
       5、深入研究三亚人文与历史文化。三亚历史文化研究,多民族文化的融合演变,特别是当前三亚本土文化和外来文化冲撞中,对做好族群和谐、本地人与外来人和谐、常住人口与候鸟人群和谐等建言献策。
       (二)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将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为系列论文、研究报告或专著。系列论文不少于2篇以上,均要求在正式国家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应用对策研究(研究报告)要求1年内完成,需要提供县处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意见。课题一般2年内完成。
       (三)课题类别:分设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8000元。
       三、申报要求
       (一)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3项以上(含3项)课题的申请。
       (二)申报课题须写明课题类别,并按相应课题的资助额度详细说明经费预算。
       (三)申请课题须按要求填报《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申请书》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同时提交电子版。
       注: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四、我校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截止2016年3月28日,逾期不候。
       2、各学院老师以单位集中申报。
       3、申报者须提交纸质版《2016年度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一式6份,申报书版本必须为本通知附件之版本。
       4、申报者须同时将《申请书》、《课题申报信息表》电子文档发到科研处邮箱:syxykyc@163.com
       5、其他要求要严格遵守上述通知要求。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