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会展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2022
  • 07/31
  • 20: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推进我院会展专业应用型转型和数字化建设的科学性,会展专业教师李明屿利用暑期时间于7月25日至30日期间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实地记录博览会各个工作环节,对消费行业数字化研究和会展行业发展动态有了最新了解。
    博览会期间李明屿老师参加各类主题为数字化转型的分会场论坛,其中重点关注中国消费类展览会创新发展大会,认真聆听了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对创新展会服务和行业领域最新动态,了解各方对后疫情阶段,如何提升会展服务,促进经济双循环发展,挖掘行业最新热点的看法。会上,各方一致认为会展活动对促进我国消费升级、带动经济复苏起到关键作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袁再青会长也肯定了消博会对拉动内需的积极作用。
    消博会期间,李明屿老师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商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会展专业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沟通,企业方认为:1、后疫情时代中,专业人才应当掌握对数字化展会处理操作的能力;2、人才培养需要深化校企合作,一个展会项目的工作周期很长,高校应当与当地企业有定点项目合作,能够全程参与,使学生对会展项目有完整的了解,以达到用人标准;3、该领域的专业人才应当密切关注全国会展行业的最新动态;4、财务管理(预算把控)和风险管控能力,包括与各利益相关者的沟通能力;5、高校与企业建立更多人才培养合作平台。
    通过参加消博会论坛,李明屿老师坚定了会展专业的教学与行业的结合,鼓励学生热爱本专业,多参与完整的会展项目实践,坚定打造中国高水平会展的信念。此外,他认为学习会展需要多观察多学习,才能够更敏锐的处理市场数据,更高效的积累项目策划经验,更成熟的对待各类关系问题。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索研究的能力,随时密切关注会展行业的最新资讯,在工作中及时摄取更多营养。除了会展专业的基础知识以外,提升自主学习和跨学科迁移知识的能力,为会展数字化转型做好重要铺垫。


李明屿老师在博览会现场与厦门国贸会展有限公司谢锦娥总经理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现场




    文:李明屿
    图:李明屿
    责编:雷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