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前期准备


  • 2023
  • 03/06
  • 15:00
  • 招生报考

  • 浏览量

    8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三亚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相关学位授权点通过核查,成为海南首家、国内少有的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三亚学院已有社会工作、旅游管理、电子信息三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院发起成立海南省酒店业人才培养创新联盟

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论坛暨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揭牌仪式

    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于 2005 年三亚学院建校时设立,2016 年成为省级 特色重点学科;2014、2015 年增设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并于 2016 年成为省级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牵头成立海南酒店及会展人才培养创新联盟,也是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副会长单位。2017 年被海南省列为 MTA立项建设单位以来,服务地方旅游产业发展,专业方向进一步凝练;组织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学位点的整体科研质量。

2018年MTA建设专家研讨会

2019年召开MTA学科建设指导会

2019年华盛顿州立大学塔可钟杰出教授 Dogan Gursoy应邀来我校召开学术讲座

2019年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专项研讨会

2021年9月对话南开大学助推旅游管理硕士点建设

2022年5月马勇教授到访我院就旅游管理本科和专业硕士学科教育开展座谈

    2018-2022年,为推进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和MTA申报工作,学院多次组织MTA建设专家研讨会、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专项研讨会,对学院能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以及旅游管理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