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学水平与实力


  • 2023
  • 03/05
  • 12:00
  • 招生报考

  • 浏览量
    三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于2005年设置,于2014年、2015年设置酒店管理、会展管理专业。开设《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目的地管理》、《酒店收益管理》等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和方向课程。累计培养11届毕业生,近5年毕业生达4000余人,为海南旅游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本申请点采用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旅游规划与策划、热带滨海可持续旅游管理和国际酒店与邮轮运营管理三个方向应用型人才和创新人才,发挥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自贸港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目前该硕士点下设酒店酒店管理和会展管理专业于2016年成为海南省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牵头成立了海南酒店及会展人才培养创新联盟,旅游管理专业于2018年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开设有《旅游学概论》、《客房服务与管理》等省级精品课程,《旅游人力资源管理》、《高星级酒店美食与成本控制》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海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

近年教师教学获奖列表(部分获奖)
    除此之外,本硕士点积极开拓与美国、泰国的课程交流项目,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鲜明。现有1所酒店管理综合实验室,30余家实习基地,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教师和学生实践基地、呀诺达热带雨林校外实习基地、天涯海角旅游区校外实习与教师培训基地、广东新空间旅游规划有限公司海南研究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万豪酒店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教师培训基地、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校外实践基地、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校外实践培训基地,每年输送百余名学生,为MTA实践教学打下设施条件基础和师资力量保障。目前,我院75%的专任教师有行业资格或经验,实行双导师制,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并与企业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带头人参与国家文旅部和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研究项目,专任教师承担课题8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课题30余项;研究成果与教学实践相融合,打造出扎实的人才培养基础,指导学生参与寒暑假旅游市场调查和各项社会实践80余项,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互联网+比赛,参加学校创业培训每年50余人次,共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25项,省级33项。向涉旅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并储备了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与中山大学、黑龙江大学联合培养硕士20余名。

教师指导学生获奖奖项(部分获奖)
    本硕士点与省市文旅局建立了研究型战略合作关系。学生就业率达到98%,学校荣获全国高校就业创业50强单位,通过与学生在日常授课、实践实习、座谈会等交流可知,90%以上毕业生对现有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等高度认可。毕业生对毕业工作满意度达90%以上,就业质量满意度达80%以上,85%的用人单位认为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在同类员工中属于较高水平,90%的用人单位认为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潜力很大。
    人才培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目前,所有经过学校遴选的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均已完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科学规范导师指导行为 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专题培训,致力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