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振衣阻疫情,无悔青春铸华章 我会守护我的家乡


  • 2022
  • 09/02
  • 15: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疫情当前,我是家乡的守护者,无论这场抗疫攻坚战会持续多久,我会一直从漫漫黑夜奋战到天光大亮!”作为海口市秀英区人社局的一名见习生,我院18级学生王飚表示:作为刚刚接触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在疫情发生之后能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战斗在一线,这对于自己来说,是十分光荣的。
    “疫情面前无小事,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会让大家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我会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生王飚说,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清晨五点就已经“全副武装”待命,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并时刻准备操作扫码软件为市民服务。操作流程从生疏到熟练运用,不变的是他认真严谨的处事方针以及旅酒学子的使命担当。

我院18级学生王飚参与防疫工作
    全家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其实我们全家都在为早日结束疫情而努力着,和家人们一起奋斗,哪怕再苦再累也都甘之若饴,我们都坚信小岛一定会好起来的。”疫情爆发之初,在了解到当地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学生王彪的父亲身为党员以身作则、不仅主动联系组织请缨,并且动员全家人一起加入到志愿者大军之中,虽然职责不同,但与维护城市安全的决心是一致的:安抚滞留游客的紧张情绪;或维持宣传保障措施;完成物资保障任务等等,全家人共同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他们在抗疫前线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誓言。

学生王飚的父亲正在进行志愿服务

学生王飚的母亲正在维持核酸秩序
    从疫情爆发至今学生王飚轻易不下前线,主动申请全勤无休。在每天的防疫工作结束之后王飚都身心俱疲,不仅因物资保障工作而倍感辛劳,也有因被滞留游客与当地居民产生误解而难过,但回到家听到家人的鼓励,回想起父亲的言传身教之后,心情会变得开朗许多。只要人人奉献出一点爱,社会会越来越美好。这场防疫攻坚战必将胜利!这不仅是学生王飚的心声,也是所有人的奋斗目标。

学生王飚为滞留游客提供核酸叫起服务(海口日报图)
    “无论什么岗位我都全力以赴”
    “您好,医护人员已经到酒店了,请大家迅速下楼做核酸,今天的贴纸依旧是可爱的雷公马。”每天上午在王飚所在的防疫酒店都能听见他敲门叫起服务的声音,“我现在主要负责辖区内滞留游客的安置与离岛相关工作,无论政府安排我去什么岗位我都会随叫随到,并且全力以赴!”如今王飚已经作为海口青年志愿者的一个典型,出现在新海南、海口日报等官媒的报道上,面对赞扬,他认为自己只是尽自己所能做了该做的事情罢了,很快又投入到了健康驿站的工作中。

学生王飚在滞留游客离岛大巴车上仔细核对人数(海口日报图 右一)

学生王飚帮忙运送滞留游客行李(新海南图 右一)

王飚与海口市秀英区健康驿站信息服务专员合影留念
    我泱泱中华,一撇一捺都是脊梁,疫情打不垮青年的时代担当,骤雨疾风也摧毁不了青年的顽强斗志。学生王飚的经历是现在疫情前线万千青年志愿者的缩影,如今滞留海南旅客的返程工作有序进行着,防疫措施也在严格地实施着,防疫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仍在坚持奋斗着,这场防疫攻坚战正逐步向胜利迈进着。

    疫情当下倡议每个人都好好保护自己,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给社会添乱,这不仅是每个人的职责,更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相信,再过不久,这场弥漫在小岛的“硝烟”终会散去,车水马龙的场景终将呈现,那时你我将会在小岛再次相逢。





    文:张周宇
    图:王飚 海口日报 新海南
    编辑:董德孔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