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以盼,旅游之万千星辉


  • 2015
  • 10/13
  • 21:24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柴勇院长接受导游专业委员会聘书


      

        9月29下午,三亚市旅游协会“导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三亚市旅游委大会议室召开。这是个国庆前的平淡日子,却有最不一样的芒刺,锋利明亮,仿若军刀;这是个已过去的日子,却值得在今日、在今后,被不断提起和铭记;这是个对于旅游有着非凡意义的日子,所有专业人士对于旅游的全部期许都能在这里得到。这次大会所成立的专委会里有十九名委员,涵括各景区、旅行社、专业人士以及高等院校。

       我院柴勇院长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在其中接受了专委会的聘书。柴院长作为我校旅游管理学院的院长,对于当下旅游态势以及与旅游行业相关的专业知识都有一定把握。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冯祝昌调研员在会中说到,导游专委会一定是做实事的,去作为一个对旅业发展起引导作用的组织机构,柴院长对此也深表赞同。

 

 



       
再谈及专委会的主要职责时,与会方面说主要是在业界内组织导游培训,进行工作审查,推行评优,监督处罚,与海南省导游协会积极对接,全力服务于三亚导游行业。最后,我院柴勇院长针对专委会2016年的工作计划以及今后的发展道路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作为与旅游相关的高等院校一方,柴院长也表示会在专委会中尽自己的力量,争做全国试点、示范地区。柴院长对于自己能收到旅游委的聘书也感到十分荣幸。


 


       身处其位,必定要履行相应的职责。每一个在旅游专委会里面的委员更加应该做到。宣传贯彻国家、海南省有关导游方面的政策和法规,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制定或修订我市导游职业发展规划、行业准入条件,组织推进行业标准的事实;制定并监督执行行约行规,维护行业秩序和行业整体利益;组织实施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开展导游职业培训,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建立完善导游自律机制,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协助旅游主管部门开展旅游整体形象宣传,举办旨在提高导游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的竞赛活动,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以及政府依法委托的其他职能。起步之路虽会有阻碍艰险,但是全体一心,又加以专业知识指导,所有人都相信,这条路的前方定是万千星辉。

        荒芜是白色,乍一眼看过去你会感觉虚无的强大力量。但是在开垦之后,荒芜变成昨日的两个字,站稳脚下的土地,看好头上的蓝天,所有事情才刚开始。奋斗不会止步,建设成为恒久的任务,而旅游这个行业的前进也将永不止息。



文字:周敏 图片:由柴勇院长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