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新形象新收获——旅酒学院开展2022-2023秋季学期线上第一课


  • 2022
  • 09/20
  • 10: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及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全校全体高年级学生于9月13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旅酒学院全体师生保持饱满热情、做好充足准备保证线上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

酒店1901班的学姐认真上网课并做笔记

    由于疫情上网课酒店1901班的学姐表示,由于疫情影响这次开学很可惜不能如期在校园中相见,只能暂时以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久违的早八与熟悉的老师同学们,从3个月的假期生活转换过来,最开始还是有些许不适应,幸好鲍老师的课堂风格一如往常,很快就把学习氛围调动了起来,并且讲述了大四课程的重要性。希望疫情快速转好,我们也能早日在学校相见!

酒店1902班金碧茹学姐在上网课时认真听讲和做笔记

    今天在线上开启了我们大四上学期的第一节课,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按时返校,但在线上以视频的方式和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见了面。第一堂课老师主要介绍了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计划及考核方式。作为大四的学生,课真的是上一节少一节,所以我会更加地珍惜每一堂课,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课堂当中,希望在新学期中能够收获到更多东西,为不久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希望三亚的疫情能赶快好转,能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回归正常。

酒店1902的肖丽在听网课时认真记笔记

    本学期的第一节课,大多同学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入会议中,课堂上老师用清晰流利的语言讲述了课程内容,同时通过随机提问、点名等课堂互动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课堂中老师反复强调课堂礼仪,规范我们的课堂纪律。通过网课的学习,让我明白了要自己主动去好学,认真努力和细心坚持才能够把知识牢牢地掌握。

酒店1901班的白翰林上网课时认真记录课堂笔记

    酒店1901班的白翰林学长表示,我的新学期第一课是鲍富元老师的《旅游与酒店业前沿观察》,虽然疫情期间无法和老师、同学们见面,但再次看到大家亲切的面孔还是特别开心。鲍老师十分认真负责,为我们提前就调试好了腾讯会议平台,虽然是网课,但也像在学校里上课一样流畅,没有丝毫干扰。课程上,鲍老师观点清晰、主题明确,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精彩生动又接地气,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旅酒行业的热点与前沿动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将来毕业论文的写作也非常具有启发意义,整堂课我听得聚精会神,感谢鲍老师用心打造得如此丰富的一课。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可以早日和老师、同学们学校相见!

旅游管理专升本2102班的学生林怡认真听讲

    对于在家上网课,旅游管理专升本2102班的学生林怡有不同的感受,不一样的课表,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教学方法,在线听课,即时交流,答疑反馈。这种全新的学习模式帮助了我们,让我体会到知识的无穷力量,学习的巨大魅力。

副院长亓元为旅游管理专升本2102班讲授新学期的第一课

     对于新学期网课的感受,旅游管理专升本的学生认为,受疫情影响,我们被迫在家上网课,上网课虽然枯燥,而且难以集中注意力,但是老师会不厌其烦地解读每位学生的困惑,而且在授课前都会做比线下更多的准备,上课时尽量更多地与学生交流,所以这样我也跟着老师的思维去学习,去理解,更好地掌握知识,还有好的一点是能在课后重新播放视频更好的温习,也对我后期巩固有了大的帮助。听亓老师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旅游项目策划是一门需要我们下功夫去学习,思考的课程,只要学好了课程,才能让我们在生活,工作中碰到机会的时候去实践,并完成任务。

旅游管理专升本的学生上网课时认真做笔记

    对于新学期的第一课,旅游管理专升本2101的学生徐世豪表示,我们通过对老师在课堂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加深了对旅游产品策划与设计理论等诸多方面的认识。以后认真做好老师对我们布置的旅游产品设计的实践作业,在实践作业中我们能够综合运用在这门课程上学习到的有关旅游产品策划与设计的理论与方法等内容,对我们的旅游产品策划与设计的能力起到实际训练的作用,培养了我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所以也非常感谢老师让我们能够真正地去思考、去理解在这门课程上所学习到的内容,也锻炼了在实际工作解决出现各种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同时,通过对这门课程的学习,我觉得旅游产品策划与设计真的是一门非常有意思的课程,让我对旅游产品策划与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感谢这门课的存在,让我有机会去学习到什么是旅游产品的策划与设计。

旅游管理专升本2101班的学生在上课时积极互动

    网络学习十分有趣,新颖的上课形式、精彩的课堂瞬间,无不吸引着我们。老师通过直播,给我们传授知识。我们不仅可以认识新的老师,还能做好疫情防控,线上学习也十分方便,不用出门就可以上课。

旅游管理专升本2102在上网课时认真听讲

    受疫情影响,线上课程成为我们主要学习方式,线上课堂更加考验我们的专注力和自觉心,在没有传统课堂的束缚,我们也能参与在其中。课堂中老师也会通过,一些提问或者选择题等方式,来带动我们的积极性,总体来说,线上课程在自由的基础上,其实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直播课的老师会录课然后上传,视频课的资源到处都是,因此学习资料很充足。而且遇到问题可以随时随地询问老师。我们应该珍惜这段隔离的时间,惜时、勤勉。耐心地等待开学。

    对于开学第一课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的学生王宁认为,因为疫情,老师们放下了手中的粉笔,同学们不得不走进〝空中课堂〞,新的一轮网课开始。通过今天早上的网课学习我觉得网络空间很大,当学生遇到问题时,可在线解答。同学们反而平时在线下课堂碍于不好意思等原因不积极参加课堂互动,而在线上大家集思广益,积极与老师互动。弊端是刚开始网课学习部分学生不能熟练使用软件,这样有点影响到学习的效果。

    对于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会展2101李亚妮认为,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虽然以网课的形式开始学习,但是大家的上课氛围还是和在线下一样活跃,通过今天的学习,不仅了解了新信息,增加新知识。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学思结合,及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能针自己实际运用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对症下药,在对统计学的理解,在运用中实践,在总结反思中提升。而会展2101的楼瑶珠则认为,为了提高网课学习效率,课程开始前,教材、笔记本便铺开在电脑前,提前进入课堂,做好课前准备,虽然是线上课堂,但是老师的精心备课使课堂上的专业知识更加生动形象,与老师的积极互动也使课堂学习氛围不失活跃。

    会展专升本2101班的新学期第一课是统计学,对于统计学会展专升本2101冯所功表示,在学习统计学之前,我一直把统计学看成另外一种数学也就是:文科生梦魇。虽然在很多方面统计学和数学存在着紧密联系,例如统计中会用大量的数学工具,所以为了掌握它,你必须要复习一下相关的数学知识,这样才能在学习中灵活运用。但是它和数学在某些方面也会存在很大的不同。在今天老师讲解看来,统计学更加地贴近实际,因此在学习中必须紧密联系到它的现实意义,在统计过后,还必须理解分析出来的数据所具有的实际的经济意义,这样才算是完成了整个统计的过程。希望在未来的学习或者是工作中,我能够运用统计学的知识。

    旅游管理(3+2)班的第一堂是旅游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课,旅游管理(3+2)班冼俊君表示,老师给我们总结了思维导图,帮助我们了解如何书写论文,课上老师谈到旅游管理专业论文的写作思路,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让我们学会了发现,这是一篇论文诞生的关键,同学们积极讨论,听得津津有味,兴致盎然地参与课堂,老师不仅帮我们刷新了认知,而且授人以渔,非常值得学生们的尊敬。


酒店(专升本)2101班认真听老师在线上的讲课

    对于因疫情在家上网课,酒店(专升本)2101陈俞臻则认为,疫情期间的网课让我们重归学习的海洋,虽然不如线下生动有趣,互动性强,但是这一点也不耽误我们热爱学习高涨的热情。每个老师授课的方式都十分具有特色,他们会根据本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老师们幽默风趣责任心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让我们同心抗疫,期待疫情能够早期结束,这样我们就能重归校园与熟悉的老师同学一起上课学习了。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积极互动于网络课堂,课前充分预习,课后及时复习,掌握知识,充分利用现在网络条件查阅资料的优势,认真对待网课的每⼀分每⼀秒,严于律己,争取每天进步⼀点点。学习是⼀个不断修炼自我的过程。疫情时期,我们更要不断完善自己。众所周知,没有了老师在学校般的督促,最关键的就是自律,要做到在网课期间对自己负责,掌握自己的未来。对此那就用实际⾏动证明自己的奋⽃,用最后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努力,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文:牟梦婷 陈皖荻

    图:来自个人

    编辑:陈沭杏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