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故事 | 认识服贸会——国家四大展会之一


  • 2022
  • 09/02
  • 00:16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服贸会,前京交会),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在北京举行。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支持, 是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

        京交会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涵盖世贸组织界定的服务贸易12大领域(包括商务服务,通讯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旅游与旅行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分销服务,环境服务,其他服务)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

服贸会

2020年12月16日,“服贸会”作为汉语词语,被列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之一 。

自2021年起,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设置“双会场”。2021年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

        2022服贸会期间,以“数字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2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9月3日在京举办。大会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聚焦新形势下如何构建数字供应链产业链”等议题展开讨论,还以“产业数字化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圆桌对话。

本届服贸会的主题是“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紧扣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热点话题,突出绿色创新、数字科技等前沿领域,着重展现服务贸易十年发展成就。据悉,本届服贸会吸引了超过400家世界500强以及国际龙头企业参展,整体国际化率达到20.8%,共达成各类成果1300余个,引发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文:卢新新

图:卢新新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