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胜利,感谢有你 ——旅游管理专业槟榔谷实习生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 2022
  • 09/14
  • 11:00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由于此前海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三亚市出现服务人员紧缺状况,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8月23日下午,省旅文厅下达槟榔谷景区选派骨干员工组成50人志愿服务队指令,火速支援三亚!

    一声令下,火速集结。在槟榔谷实习的17名旅酒学院学生迅速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在保亭县旅文局组织下,乘坐专车直达三亚,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服务工作中。

    闻令而动,使命必达。同学们牢记出征誓言:我志愿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听从组织指挥,服从上级命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严措施、最硬作风、最铁纪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到达三亚后同学们被分别调配到芒果村安置区、亚龙湾海景国际度假酒店、柏瑞精品酒店、凤凰岛度假酒店、喜来登度假酒店等隔离点工作。

    得知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志愿工作后,公司、学校以及各个老师们都在担心:他们是否能承受住高强度的战“疫”任务?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今天,我们一起“近距离”感受一下他们在最危险的工作环境下,与时间赛跑、同心战疫的点点滴滴……

    芒果村安置区地处三亚郊区,住在毛坯房,人员结构复杂……李定扬、施澳康、王乃丁、孙基轩、杨旭东几名男生被分配到芒果村安置区,艰苦的环境并没有让大家抱怨退缩,而是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承担起餐食配送、物资搬运、垃圾清运等强劳动力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忙起来常常忘记了喝水吃饭。在简陋的毛坯房宿舍里,大家脱下的衣服都可以拧出一泡水。

    在亚龙湾海景酒店的王晓萱、孙佳鑫、柴明珠三名同学主要负责酒店隔离客人的核酸采集、客房布草整理、客房垃圾处理等高危工作。在工作之前,大家都系统学习了防护知识,一丝不苟按流程操作,每天睁开眼睛,就开始整理客房,脏布草撤掉、铺上干净的床单,打扫垃圾,不得不说,他们都是好样的!

    被分配到柏瑞海景酒店的王静茹同学,工作第二天就遇到了隔离人员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允许回家的情况。需要打扫的客房数量急剧增加,繁重的工作量让大家从晚上七点忙到十一点,回房间洗个澡做完核酸又去忙到凌晨五点,休息不到两小时,清晨七点钟又开始一天的忙碌……累到体力不支,只能找一个僻静的角落短暂休息一会。

    尹静雅、颜晶晶、刘温雅格三位同学被分配在了喜来登酒店,记忆最深的就是5小时不停地搬运床上用品、更换确诊客人及密接客人的床上用品,并打扫客房收拾垃圾,最终累瘫在酒店的沙发上。每天平均配送的餐食350余份,清理的污染垃圾更是数不过来。

    闫楚楚、李引听、代贵群、吕卓翰、邸晓慧等同学负责凤凰岛酒店客房消杀、餐食配送、垃圾清运及物资整理。在忙完定点任务后,还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试管贴码工作。事无巨细、如履薄冰!

    在防疫复杂形势下,同学们全力以赴、昼夜奋战,为三亚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们只争朝夕、不问艰辛,体现了高度的全局服务意识。

    志愿者名单:

    王静茹、闫楚楚、王晓萱、李引听、邸晓慧、代贵群、王乃丁、孙基轩、杨旭东、柴明珠、刘文雅格、颜晶晶、施澳康、李定扬、尹静雅、孙佳鑫、吕卓翰

    接下来请欣赏我们的志愿时刻: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