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普 | 你知道数字化是怎么改变运动的吗?


  • 2022
  • 09/01
  • 14:51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在这个数字时代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所接触到的事物越来越细化,变得更加具体,将任何连续变化的输入如图画的线条转化为一串分离的单元,这就成为了我们经常说的数字化。

那我们看一下下面的图片大家猜一猜这是什么运动?

很抽象对不对?那我们再看下一张图片

 

没错这就是数字化在高尔夫运动中的体现;现代体育教育已经不再强调传统体育教育中通过教练的经验和运动员的悟性来展开教学活动,通过技术动作转化为数据建模,可以非常清晰的了解到运动员在整个运动过程中都做了些什么?哪一个动作点是如何发力的?或者通过建模我们也可以和职业运动员的建模形成对比,从而发现我们哪里做的不够好,再精准的掌握好错误点,进行更高效的教学和训练。

 

 

我们可以看到上列三张图片左侧的数据都不尽相同,这也代表了运动员在做某一个动作节点时他的胸椎、骨盆、手部等身体部位的移动及发力情况,

Pelvis side bend  骨盆侧弯

Thorax rotation   胸腔旋转

Thorax bend      胸腔侧弯

Pelvis sway      骨盆摆动

Pelvis Up/Do    骨盆向上/向下

Thorax sway     胸腔摆动

Hand thrust     手部推力

等等,我们在通过下图的数据进行峰值分析,断定运动员哪一个动作节点需要进行调整,

 

 

最后,再通过训练来改善运动员的动作,让运动员和教练更具体,更细化的了解出现的问题,从而达到更高效的训练效果。

这就是现代高尔夫运动与数字化融合形成的高效率训练方法,你了解了吗?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