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入学指导 | 旅游管理专业经典书目分享活动


  • 2022
  • 09/12
  • 14:5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本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中,专门设立了以“旅游天下,品味经典”为主题的经典书目分享活动。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将由李如跃、胡雨凯、荆耀霆老师主持。

本主题,李如跃老师会分析当前信息化社会的现状,从当前这样一个手机缠身、信息焦虑、思维碎片化的传媒时代入手,分析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优雅地阅读。李老师将分享自己的阅读经验:让自己静下来;回归书籍和经典;兼顾兴趣性读书和工作性读书。兴趣性读书虽不一定有直接用处,但最终还会呈现在自己的思维、思想和表达中。而工作性读书需要深度思考,需要认真阅读经典书,阅读前沿书。

荆耀霆老师将以“生命是一场旅行,读万卷书便是与一万个人谈话”为主题,就阅读的过程是对外部世界的探索,也是对自己内心疑问的求索与回应进行解读。胡雨凯老师也将总结自己的读书感悟,从读书可以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围绕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进行阅读、提高自己的能力等角度发表看法。

老师们还列出了以下推荐书目,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浏览阅读:

《活着》,

《平凡的世界》,

《三体》,

《明朝那些事》,

《中国震撼三部曲》,

《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

《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

《人类简史》,

《未来简史》,

《今日简史》;

《旅行:跨文化想像》,

《互联网时代旅游的新玩法》,

《旅行的艺术》,

《旅游经济、产业与政策》;

《基础旅游学》,

《游的精神文化史论》,

《东道主与游客》,

《闲暇:文化的基础》,

《乡土中国》,

《旅行的艺术》,

《你生命中的休闲》。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大学是一段最纯粹的与书香相伴的时光,希望同学们有更多时间读书、读好书,通过大学的学习使自己变得更强大、更自信。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