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土语难通话,心心相融普通话 ——三亚学院开展第25届普通话推广活动


  • 2022
  • 09/24
  • 17:0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结合我校实际,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能力

我院酒店专升本2101班推广普通话

三亚学院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积极响应号召

我院旅游专升本2101班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人们用着相同的文字,而说着不同的话语。相同的文字大家都认得,不同的话语甚至不能翻译。三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下,结合学校实际,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酒店2101班刘雨文字展示

会展2101班楼瑶珠文字展示

高尔夫2101班周北辰文字展示

    推普周期间,学校综合利用各级网站、新媒体、公告栏、显示屏等平台开展推普主题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提升宣传集聚效应。

    开展推普社会活动。组织普通话测试员赴我校帮扶脱贫的贫困村,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帮扶活动,提升普通话应用能力,为语言脱贫发挥积极作用。

我院各班班会宣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

    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推普周活动要引领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


我院学生线上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创新发展,提升推普工作影响力。结合我校实际自发创作、传播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推普宣传资源,开展公益性推普宣传活动;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信息技术对于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

    全校在整个推普周期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广普通话,学习普通话的氛围,并推动和促进了本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文:牟梦婷

    图:源自学院

    编辑:孙越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