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新——专业核心课程导读


  • 2022
  • 09/29
  • 20: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风起金秋,我校迎来2022级新生入学,青春昂扬的他们将开启人生新篇章,在他们中,会展专业新生展现了对专业核心课程的浓厚兴趣。

    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为了进一步增强新生对专业课程的了解和学习,9月28日上午,组织专业老师开展了线上2022级新生专业核心课程导读。

    雷春老师——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

    首先由雷春老师介绍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课程,包括课程性质、目标、教学计划、学习要求以及考核制度。雷春老师提出了课程学习需要阅读、讨论、调研、团队合作、实践操作全方位联动,以达到了解掌握会展活动的理论、流程和专业技能。雷老师并通过展示本门课程学生的项目策划作品和视频作业,让会展专业新生更直观的了解会展活动策划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雷老师还介绍了该课程的主要知识体系和逻辑,强调了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课程的重要性和专业性。

    卢新新老师——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

    卢新新老师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教学方法三个维度介绍了该课程。在课程定位中,同专业新生强调了该课程与未来会展职业的关联。通过本课可以带领同学们完成知识目标、达到能力目标、建立素质目标,由课程一条主线、三大基础、四大要素对课程内容知识体系进行归纳,并通过展示学生作品,激发专业新生对本课程的兴趣,提升设计课程中趣味性。在学习会展展示设计的原理基础上,展现了学生们在设计课程中的动手能力。

    朱俭老师——会展市场营销

    朱俭老师首先通过讲解了会展营销的基础逻辑,引用工作效率和场景仪式感的案例,突出了市场营销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在会展营销理论结构和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带领同学们对会展营销理论知识形成认知,从而推动专业新生主动学习营销课程,也激发了同学浓厚兴趣。

    李明屿老师——企业战略管理

    首先简单介绍了企业战略管理课程的重点内容,之后李明屿老师展示战略管理中高频使用的六大模型,体现了该课程的实际应用性与会展行业未来发展紧密联系,强调本课程通过企业问题和案例分析,启发同学们对战略决策产生思考,最终形成具体的战略报告,希望会展专业新生能够通过科学的学习方法,构建清晰的职业规划,树立对会展行业的信心。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们,祝愿各位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满怀新的希望,以梦为马,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不负韶华。

会展专业四位教师对新生开展线上核心课程导读




    文:李明屿

    图:李明屿

    责编:雷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