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我院老师闫静讲解就业心理准备内容


  • 2022
  • 11/22
  • 12: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鲜衣怒马少年时,19级学生毕业在即,很多学生迷茫中夹带着对学校的不舍,有想参加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人生的价值;也有些学生想继续踏上考研之路,为迎接将来更好的自己做准备。为此,我院专业老师闫静于11月21日下午2时,借腾讯会议平台,为国旅学生讲解“大学生就业心里教育”。

闫静老师为新生们讲解此次会议流程
    在面对种种由学生思考的“自我打算”时,闫静老师用温柔的话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推心置腹的建议。不可否认,疫情带来了不可逆转的影响,但大家的理想却并未泯灭,要始终相信:没有看起来十分容易的信手捏来,只有日复一日不间断地努力才能扬起理想的船帆。从就业方面来讲,大部分学生需要考虑的是就业的区域,与就业的领域。

不同学生在不同领域思考的问题
    当然,千人千面,思想不同,想留的城市也不同,但区域选定后,它对领域就会带来一定的局限性。从考研方面来讲,在找工作中迷茫时,考研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什么时候都不晚,没有人能够定义你的将来,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会上岸!
    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讲,一定要避免低落心理,避免可能在与他人的比较中产生自卑的心理,但是也一定不要急功近利,否则会适得其反。认清自己,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其实就是找到了一份“完美工作”。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时,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在与大家的交流过程中,闫静老师看出了大家的问题所在,她表示,希望大家做好准备,不要受到周围人的影响,专注好自己,不盲目攀比,目标明确,同时也要擅于倾听他人意见,结合自身利弊,来不断完善自己。工作是一种机遇,应顺其自然,不必强求,与自我比较。最后,愿每位学生都能遵守自己的初心,做不后悔的选择。





    文:陈睿妍(实习) 李晓伟
    图:陈睿妍(实习)
    编辑:董德孔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