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有戏的5大信号,你看懂了吗?


  • 2022
  • 12/09
  • 16:16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怎么看面试到底有没有戏?过程中的蛛丝马迹其实能窥见一二,尤其当面试官释放这5大信号。

图片

通常来说,面试主要有自我介绍和面试官提问两大环节,只有面试官对你有兴趣才会加长时间,否则快速公事公办。

这一点小美深表认同,在她以往的面试中,时长基本维持在半小时,不然就是草草几句便结束。

而最近一场面试时长却超过1小时,除了常见的经验交流,对本企业岗位的理解、在老东家时的工作流程,甚至连前团队架构等细节,面试官都没有放过。

之后面试官将话题转向她的生活日常,内容包括个人性格、业余爱好、生活节奏等。

不难理解,面试官对她之前的表现颇满意,希望从她的日常,更多了解到她的三观,从而判断她与企业的适配度。

果不其然,小美在翌日就收到面试通过的消息,并与她确认了最终入职时间。

图片

玉华是一名产品经理,她针对7次面试且拿下4个offer的经验,复盘出一个面试规律。

如果面试官夸赞你的工作、项目经历,意味着你在Ta心目中达到了企业的用人门槛。

但这远远不够,当夸赞仅仅是停留在工作结果表面,并没有深入询问工作过程和方法,那你并没有让面试官眼前一亮。

而玉华在面试时,面试官不但夸赞玉华的项目经验,还讨教了某些项目经验,最后顺势问起职业规划。

目的就是为了将她的职业计划,与公司日后的发展作比较,通过重叠部分来预估她未来的稳定性、忠诚度,而不同的地方,则是来判断她的成长性。

图片

俊文面试时,从来不敢问面试官有关薪酬的问题,他认为多数是求职者主动问,面试官很少主动提及。

另外他还觉得,即便有些面试官主动问了,面试依然没有通过。

实际上,俊文没注意到面试官问完期望薪资后,是否有进一步给出具体回应,不然就是走个流程。

面试有戏的信号是,当你提出期望薪资后,他不但会回应你,甚至能提出新的薪水区间。

随后向你说明你日后在公司将得到什么好处,小至下午茶、团队旅游等隐形福利,大至个人成长空间等,再叠加分析企业的行业优势,那意味着Ta很重视你,并想借此吸引你。

薪酬谈判是面试的重要环节,无论哪方先提出,对方都更占有利位置,但只要面试官认可你,你提不提都是优势方。

图片

佳明说起刚拿到的offer,还觉得不可思议。

当时面试结束后,面试官邀请他参观企业,最后还带领他到即将入职的部门,当场给他安排了工位。

而在面试时,面试官已经主动向他介绍部门的人员架构、团队氛围、领导性格等。

不难理解,面试官遇上难得满意的求职者时,不禁将Ta入职后的场景提前前置,一来担心你有其他offer,便先入为主给你一个好印象。

二来发现企业存在与你期待的有所落差,希望通过感受现场工作氛围来打动你,向你交出这份工作的选择权。

值得注意的是,当面试官越卖力,你的offer就越有戏,尤其当Ta表示以后有困难可以找Ta,那offer基本十拿九稳了。

图片

淑敏这次初试+复试持续了一周,尽管还没收到入职通知,但她对这个offer信心十足。

在初试结束时,对方不但给了具体的复试时间、地点,连参与复试的领导、准备资料都事无巨细交代清楚。

要知道,面试官越不想错过你,反馈的信息就越精确,对你就越有利。

后来在复试时,新面试官询问淑敏最终入职时间,并表示希望她尽快到岗,这意味着,淑敏的表现得到认可,是这个岗位的最佳候选人。

这里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如果自己还未离职无法立即到岗,也如实说明原因并表示会办理离职手续,尽快到岗。

否则态度不够真诚,容易引起面试官反感而功亏一篑。

求职者要是面试完就算,没有根据面试过程的互动来复盘,那很可能只会一味傻等。

以上5大信号,在面试过程出现越多,面试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当然了,也有人收到这些信号但offer还是落空的情况,毕竟面试没有标准,但至少你能从面试官的反应,Get到自己的优劣势,为下一场面试做更好的准备。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