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舞剧小杂工眼中的总导演!


  • 2017
  • 05/18
  • 19:5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昨天天使们是不是都刷到了朋友圈里面的校官微稿子——毕业典礼大片于5月19日晚在北三操场放映!

       此次毕业典礼之中尤为吸引人眼球的一个环节便是由旅业管理学院张郅睆老师一手主导的毕业舞剧。
       就是那个传说中不能剧透的毕业舞剧~

       话不多说,先甩几张美图:


 

参与毕业舞剧的我院学生们


 

现场彩排


Duang~毕业舞剧总导演张郅睆老师


       张郅睆老师,系旅业管理专业老师,教授学生形体课程,06年开始任教,至今已教导过十一批学生。在去年以及前年的“我和你”舞蹈大赛之中,张郅睆老师带领15级、16级学生编排极具特色以及青春气息的舞蹈于校内角逐之中连续两年获得冠军。张郅睆老师在课程上十分严谨认真,但是在课后以其直率洒脱的性格圈了一批90后妹妹弟弟粉,学生们都亲切地喊她睆姐,教工老师领导们也熟捻地喊一声大睆~
       作为在这次毕业典礼之中打了小杂的人,我也算是看到了台前幕后所有人员的付出。睆姐开始着手准备大约是在一月前!
       一月个前!那是一个我还在为自己的五一出游做计划的遥远时刻…我接到打杂通知的时候是五一假期过后两三天。
晚八时。其实之前我是上过睆姐的课的,但是由于肢体不协调我上课的时候巴不得藏的深深的。所以这也算是我第一次正式性地和睆姐对话。
       要说我之前对睆姐的印象,直率的麻辣女教师 and身材巨好的已婚妈妈and 跳舞很好看的女神,睆姐和我对话的时候很温柔的,可能是因为睆姐没看到过我惨不忍睹的形体操(这是一个四肢不协调的人来自灵魂深处的担忧)
       我到的时候睆姐正在排舞蹈,形体房里面学生蛮多,每一个学生都在侧耳听着睆姐的指导,一遍又一遍地排着舞蹈,有的学生们身上衣服都湿透,仍旧抹了一把汗,对着镜子苦练。
       后来排练结束。睆姐把我需要做的事情仔细说了。我走的时候睆姐还留在形体房,和学生们商讨舞蹈哪里还需要进一步改善或是加强。
 
学生们在排练之后合照(放飞自我的愉悦.jpg)


       从毕业舞剧整体的编排以及到背景视频的制作还有毕业舞剧之前我们毕业了短片的拍摄,睆姐在这之中无疑是费了大功夫的。

       Po一张睆姐在彩排现场指挥的照片~


 

睆姐在联系其他项目负责人做最后确认


 

这是一个美丽女人在指挥现场的帅气背影(不要问我从哪里看出来)


       睆姐不仅要组织学生进行舞蹈编排,从中加入富含青春元素的歌曲,还需要在制作背景视频的时候营造出毕业回顾怀念青春的气氛,在此之前还需要收集毕业生们在校的照片,从入学到军训到经历超强台风海燕...事无巨细,繁复多样,睆姐带着她的小队伍一步一步完成了这一整个大项目。
       其中有一个关于我们毕业了的短片拍摄。前期脚本的制作我有幸参与其中,但是因为自身对于这项工作的不熟悉导致后期修改有些频繁,初始脚本在经过导演修改之后由睆姐做最后确认,由于要做出视频效果且又要保持视频的本身的故事性,后来睆姐与导演进行多次讨论,一遍又一遍修改剧本,最后才确定了分镜头的剧本。
       拍摄时间定的是两天,早上很早就要到场地,晚上又要拍摄食堂场景的镜头,更不用说前期演员的召集和筛选,确定合适的演员对上合适的角色以及服装场景脚本进一步落实,而这些所有的环节,睆姐一个不落,从头跟到了尾。
       在上周末,所有的幕后人员进行最后的加班,激烈讨论、忙碌找素材,所有的人都低头忙着。
       我不会说我打的小杂就是去蹭了电脑看起了奇葩说的。
       毕竟我看了他们忙的
       嗯
       宝宝看不懂
       我的任务在那一天就结束了,但是我知道,所有人还在继续努力,为的是更好的毕业典礼的呈现。
       背景视频里面的文字不断修改、精简,做音乐调整;舞蹈在一遍一遍排练,确定群演人员以及现场站位;毕业短片里面镜头的前后顺序也在不断更换到最恰当…睆姐这个时候好像化身成了女超人,她不仅用自己的专长去编排最好看的舞蹈,也在学习着用视频语言、用加在策划里面的自己的心意,去对17届毕业生们说着那一句最有力的——“毕业快乐!”
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毕业典礼,不仅有神秘大boss亲临现场,更有洗脑校歌大合唱,更还有说实话我进校这么许久也没见喷的喷泉广场发功,加上漫天烟火,点缀着宇宙星芒,这是给2017届毕业生们最好的谢幕背景罢。
       关键的是,旅业管理学院倾情打造的毕业舞剧加“我们毕业了”短片的播放,真正意义上给毕业生们的四年大学青春画以完满句号。
       明天!北三操场!睆姐率领旅业青春学子为毕业典礼献上最后的满含回忆杀的毕业舞剧!
       我们!不见不散!
 
文:@周喂喂和狗  图:来自学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