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才集团在海口揭牌


  • 2022
  • 12/12
  • 17:39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服务自贸港人才建设,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海南人才集团在海口揭牌

海南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正式揭牌。这是海南聚四方之才建设自贸港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省在用市场化手段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上迈出了坚实一步;该公司也是全国首个由省属国企和中央企业合资成立的省级人才集团。

海南人才集团由省委、省政府批准,国投集团旗下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定位为自贸港人才战略的市场化实施主体、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主体、重大人才项目的投资运营主体和高端人才资源配置服务主体;服务聚焦人才引进、国际人才落地一站式、人才培训与转职训练、人才评鉴与职业发展、业务流程外包、管理咨询与智库、产业载体与园区运营、人才发展基金运营、会展交流等九大业务领域。

海南人才集团注册至今,积极主动服务自贸港人才建设,面向全球招才引智,运营海南自贸港招聘网,已累计发布岗位6万余个、收集简历40余万份,招聘网站点击率达1250万人次,为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重点园区和联通、中远、大唐、中免、海垦等一批驻琼央企和省属国企单位举办各类人才招聘活动。

在服务人才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主动融入海南省就业局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稳就业”“保就业”做出贡献;深入推进海南就业驿站建设和社区就业试点,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走入社区、村镇,已累计服务本省居民就业2万余人次。

海南控股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时期,成立海南人才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强化自贸港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海南控股将整合优势资源、注入海控动力、当好坚实后盾,全力支持海南人才集团做大做强。

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海南人才集团的成立是海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一项成果,海南人才集团要主动融入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和自贸港发展大局,对标先进做法,用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式,面向全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引进和培养更多的人才。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