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我们等你——海南高校就业创业大讲堂,走进复星旅文智慧旅游产业学院


  • 2023
  • 03/16
  • 13:00
  • 合作动态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帮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就业观,更好地走向社会,3月15日下午,我院在书山馆大报告厅举办了海南高校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此次交流会特邀复星旅文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合作企业方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肖文锋来校分享就业创业经验,讲座主题为“Z世代文旅人才成长发展”,我院副院长亓元教授,专业教师以及学生积极参加活动。

团委副书记吴小柳主持

我院副院长亓元教授致欢迎辞

    讲座伊始,我院副院长亓元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复星旅文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合作企业方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自2021年底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与上海复星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的复星旅文智慧旅游产业学院以来校企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亓元教授表示,我院与复星旅文集团合作过程中,以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和三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导,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着重在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建设、校企共建以及产学研用的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肖文锋向学生们介绍复星文旅生态系统

    开场过后,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肖文锋开始了“Z世代文旅人才成长发展”主题讲座,讲座主要分为复兴旅文集团介绍、三亚亚特兰蒂斯、Z世代、行业趋势四个部分。讲座开始,肖文锋总监向在座的同学们抛出两个问题:我们应当怎么去学?向什么方向去学?希望通过分享交流能够引起同学们对自身以及未来规划的思考。首先,肖总监介绍了复星旅文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战略以及生态系统,企业精神与运营理念是企业文化重要内容,也是企业员工时刻践行的主人翁精神。紧接着,通过分享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发展情况以及运营情况进一步分析行业趋势,从“薪酬福利”、“发展空间”、“稳定性”、“工作生活平衡”关键词分析当下年轻人在Z世代的求职特点,充分表明行业前景广阔,等待同学们的未来可期。最后,肖总监通过分享三亚亚特兰蒂斯人才发展阶梯的就业职业发展通衢,表明当下行业人才需求聚焦学习力、工具运用力、沟通表达力、顿感力等方面,这也是我院学生在校践行理论知识之余应该注重培养的四种能力。

海南高校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现场

我院学生互动环节积极提问

    讲座的最后,为了让在座师生、企业代表充分交流,我院学生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非常积极活跃。我院学生就专业实习、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毕业后留琼发展前景以及复星旅文管培生、在职进修等内容向肖文锋总监提问,肖总监从自身经历、行业情况以及复兴旅文人才需求以及海南自贸港等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对未来职场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层次的认知。

讲座结束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海南高校就业创业大讲堂讲座圆满结束。我院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之大格局,将人才培养与评价、专业建设与发展与之密切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全面融入海南“三区一中心”发展和旅游产业升级进程,形成政、校、行、企、社五位一体协同培养人才特色。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励大学生提升就业创业意识,开拓同学们对于行业、专业的认知视野,让学生们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更好地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CONTENT END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 合作单位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