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创新、学以致用——我院专业教师编写教材


  • 2023
  • 03/19
  • 19: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一直秉承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立足产教融合建设思路,主动创新。酒店管理专业作为省级应用型试点专业和校级重点专业,一直以“产业创新、学以致用”为发展核心。专业教师耿佳、王丹鹤老师以酒店管理专业应用型转型项目为依托,以课程教学案例及教学资料为基础,在三亚学院旅酒学院、产业学院及复兴文旅的支持与指导下,分别编写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及《酒店管理概论》两本教材,目前已由机械工业出版社进行出版。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及酒店管理概论两本教材

    两本教材都十分注重创新和实用性,全书体系科学规范,内容取舍得当,语言简明流畅,案例新颖结合时事。两本教材的编写均结合了教师丰富的行业经验,对每个章节给予开篇案例,对学生进行关键知识点的引导和思考,并于章节后设置思考案例及思考题或作业,帮助学生更好的对章节内容进行总结和反思。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一书共九章,本书第一章分别介绍了信息化概述、信息化对酒店业的影响、酒店信息化建设的内容、以及信息化的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第二章对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第三章结合实际,详细阐述了电子商务在酒店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应用。第四、五、六、七、八章结合酒店行业的真实情况、作者的工作经验和多年的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的教学经验,详细探讨了酒店前厅信息化管理、客房息化管理、餐饮息化管理、财务息化管理、客户关系息化管理以及人力资源息化管理系统的体系构建。最后一章则举例论证了智慧酒店的发展概况,引用浙江杭州黄龙饭店、海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和万豪国际集团APP等案例分析了智慧酒店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酒店管理概论》一书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酒店概论基础和酒店生产与经营。其中酒店概论基础包括酒店业概述、酒店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创新、国际酒店集团与国内酒店集团、酒店职业意识、职业素质与酒店职业生涯规划以及酒店主要对客部门管理共五个章节的内容。本书的第二个部分主要包括酒店顾客管理、酒店采购管理、酒店市场细分与营销管理、酒店人财物管理、酒店信息与管理安全、酒店危机管理以及酒店未来发展趋势共七个章节的内容。





    文:王丹鹤

    图:王丹鹤

    编辑:陆天阳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