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系列|旅酒学院院长柴勇开展推开考研之门讲座


  • 2023
  • 04/07
  • 18: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眼前的挑战,或许险如珠穆朗玛。但多年以后,你会明白这不过是生命中众多起落的丘陵之一。为了让我校学生更加了解关于考研的知识,4月4日下午18时由旅酒学院柴勇院长在学生中心学业大厅开展考研系列推开考研之门的讲座,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学生积极参与。

柴勇院长开展推开考研之门讲座

    首先柴勇院长了解了现场学生的考研意向和目标,接着讲述在考研前一定要仔细思考,对于学习能力强、学术兴趣浓厚、社会实践相对不足的学生可以考虑向研究生发展;对于社会活动能力较强,希望尽早投入社会实践的学生可以先考虑找工作,在合适的时间做适合的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能有足够的动力去完成。

    其次,柴勇院长讲到考研的目标是最为重要的一点。考研目的明确是为了找到一条更好的出路。考研由兴趣主导,态度放松。在选择专业方面,柴勇院长表明要根据自己的优势来选择是否跨专业考研,同时,在备考时要提前了解相关院校和导师。

    会议中间,柴院长依次分析了今年学术学位类和专业学位类的各个专业的分类和录取分数线,其中要注意专业学位类部分学科需要三年工作经验才能报考,以及A类地区和B类地区考生的区别,随后讲解到了解考研过程,柴勇院长送给学生们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柴院长讲解了考研的时间分配期限,在决定考研后需要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去准备。还说到人生就是有舍才有得,在准备考研时需要舍弃很多娱乐时间,及和朋友同学交流的时间,要更多学习的时间才能得到想要的。

    柴勇院长提醒学生们在考研前期准备要了解相关考研信息以及确定考研目标并考试第一轮复习。在备考期间要关注考试大纲和招生简章同时有效利用好暑假复习。院长还为学生们分析了暑假复习的方法,可选择考研辅导班督促自己学习和备考,吸收考研老师的经验来助力考研。考研报名后就进入了冲刺期,再此期间仍需继续努力复习,加强相关课程复习。

柴勇院长在讲座现场与学生互动

    柴勇院长为学生们分析了面试的经验,以及五类考研信息,其中包括招生专业目录、公共课的考试内容与题型、复试及导师情况以及录取调剂信息。获得考研信息可以通过报刊、网络之类的大众媒体、招生单位、人际关系网和权威的辅导班来获取更多考研信息。

讲座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山有峰顶,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万物皆有回甘。讲座的最后柴勇院长祝愿学生们鞭敲金蹬响,人唱凯歌还,希望所有考研学生都能成功上岸。





    文:陈皖荻

    图:任迎辰

    编辑:孙越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