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酒店专业学子斩获“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多项奖项


  • 2023
  • 04/27
  • 20: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海南自贸港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迫切需要复合型的酒店款待业高级专门人才。以综合应用为能力导向体系的酒店专业人才培养始终坚持实践技能与创新策划能力相结合的教学路径。通过指导学生团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学创新活力,强化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综合提升。

    近日,有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公布分赛区获奖名单,其中“元宇宙+文旅项目策划”赛道的榜单中多次出现酒店专业学子的身影。酒店管理2101班四支学生代表队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413件参赛作品。三亚学院旅酒学院共有8支队伍参赛,经过精心准备和实地调研,酒店专业学子所在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团队与海南大学、华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院校的12支团队共同挺进分赛区的特等奖,将在6月份角逐全国总决赛。此外,“拥抱露营”“元雨露”两支队伍均斩获赛区一等奖,“天翊”团队则荣获赛区三等奖,另有旅游专业的四支队伍荣获赛区优胜奖。

四支学生团队均获得赛区奖项

    酒店专业人才培养一贯以学生的高水平持续成长为中心,秉持以赛促教理念,打通课程教学与学科比赛,并借助各类高级别学科竞赛活动,有专业教师指导学生通过参赛切实锻炼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分析策划能力。按照此次参赛要求,各支队伍将文旅项目与前沿的元宇宙新技术进行高度融合,形成创新性的策划方案。酒店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主动实现数字化转型和课程设计,并引入前沿技术的新应用,让学生提前接触和认识专业新趋势。

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团队

    酒店专业共有4位教师分别对参赛队伍的18位同学进行全过程的精心辅导,经过长达近3个月的锤炼,最终成稿且均获得奖项,实现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的新突破,也激发起学生学习专业课程与参加第二课堂的高度激情。获奖同学表示在项目选题、设计框架、资料收集、实地考察、创意构思、文案写作、格式完善等多个环节的实际运用中,他们的创新思维、写作能力、沟通表达、专业意识等都得较大的提升,未来他们也将继续关注和参与多个学科竞赛,使自己未来能成为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优秀人才。

    6月相逢,海口有约,期待我们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团队能披荆斩棘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