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在心中,学习计划在行动中 ——旅酒学院21级开展主题班会


  • 2023
  • 04/25
  • 15: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五一假期临近,为了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以及学业完成情况、未来工作安排和专业实习情况的思想引导,旅酒学院21级于4月25日下午在书知楼2201由思想导师李琴开展班会,其中酒店管理2101、高尔夫2101班于16时开始进行班会,会展2101、智慧旅游2101、智慧旅游2102班于18时开展班会,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班会。

思想导师李琴为旅酒学院21级开展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李琴老师首先告知学生们五一放假安排,并强调放假期间在校学生不得晚归不归。如需请假的学生需要做好外出请假报备,填写请假条、上交《旅酒学院学生请假及安全责任书》。外出期间需征得家长同意并及时向家长报告行踪,确保自身安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返校。

    其次,李琴老师讲到了安全教育。反诈骗一直是安全教育长期关注的一个方面,李琴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识别公式和防诈骗策略。同时还包括人身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电、不使用违规用电和大功率电器。五一小长假期间要做到人走电关,防止意外的发生。同时假期期间还需要做到防溺水、防套代购。

思想导师李琴讲解本学期重要工作安排

    紧接着,李琴老师提醒学生们毕业资格、学位资格的审核条件,包括毕业要求的最低学分、通识核心课程需达到三个不同模块、冬季短学期、是否有处分、体测达标、“第二课堂”需修满三学分和平均学分绩点达标。李琴老师向学生们分享获得证书情况,并公示出各班级前三个学期学业成绩情况以及准备考研留学学生的比例。随后,李琴老师提到本学期重要工作安排,五月会进行专业实习定岗、六月会迎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综测、第二课堂和解除处分的工作安排。

旅酒学院21级学生们认真聆听班会

    最后,李琴老师展示了往届学生的实习风采,并提醒学生们完善自我带着问题进入实习,提高抗压能力,注意安全情况。希望学生们在班会后能增强安全意识,合理规划未来的学习计划,同时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在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中收获实践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文:陈皖荻

    图:江秋生

    编辑:敖金艳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