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会展专业《旅游接待业》课程 ——红色旅游课程思政分享课


  • 2023
  • 05/10
  • 19: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树立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根据《旅游接待业》课程实践教学计划,旅酒学院会展专业老师于5月10日周三上午1、2节课组织大一新生会展2201班学生开展红色旅游课程思政分享课程。

雷春老师做课程介绍

学生进行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分享汇报

    课程首先由雷春老师分析了经典红色旅游案例,讲授了如何挖掘红色旅游背后的故事,如何通过红色旅游景点介绍传播红色文化。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采用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情景模拟、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设计等多种形式进行汇报。各组同学认真准备,通过网上及文献调研的方式,围绕各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及资料收集,准备了丰富的视频、照片等生动的素材,PPT制作精良,分享了海南、北京、江西、贵州、湖南等全国多个地区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及地区的红色旅游接待管理、线路设计、资源开发等的内容。汇报中,同学们激情洋溢、幽默风趣、专业认真,将主题、内容及情怀很好的传递给全体同学,课程效果较好,同学们也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分享课程,很好的激发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红色旅游在我国具有特殊意义,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通过把专业基础知识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和学习红色文化。拓宽了视野、接受了红色旅游元素传递的爱国及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职业技能。《旅游接待业》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效果十分显著。





    文:雷春

    图:雷春

    编辑:敖金艳

    责编:雷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