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骆娟老师参与完成2022年度三亚市旅游智库系列课题子课题


  • 2023
  • 06/10
  • 16:00
  • 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

  • 浏览量

    旅酒学院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骆娟老师参与完成了2022年度三亚市旅游智库系列课题子课题《基于区域交通网络的三亚经济圈旅游空间协同发展》,相关研究系统分析了三亚经济圈交通系统和旅游经济的发展现状,并对旅游经济与交通系统进行了耦合协调发展分析。

    研究对三亚经济圈旅游资源和交通网络基本概况,交通可达性空间特征等内容进行了调查分析,并在数据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旅游经济水平及空间态势、交通优势水平及空间态势以及旅游经济与交通优势度空间耦合协同等内容。

文章部分图片资料

    相关分析结果显示三亚对其周边三县(陵水、保亭、乐东)具有碾压性优势,其各项指标均远高于周边三县。近年来三亚与周边市县的道路连通性得到显著改善,三亚市联通周边的高速、高铁等快速交通方式改善尤为明显,“大三亚一小时出行圈”初步建成,有利于三亚更好发挥其核心城市的带动性。周边三县中陵水和乐东分别位于三亚市的东西两侧,都拥有优良的滨海资源并能享有环岛高速、高铁等快速交通的优势,具有承接三亚旅游”溢出效应”的优势和潜力。

    本研究从整体空间布局角度强化各景区竞争优势,充分挖掘各景区的发展潜力,实现景区高效配置有现实意义,对三亚经济圈内景区互补协作和景区合理优化布局,增强旅游区整体竞争力,推进区域内旅游景区调整空间结构、推进协作发展提供参考。





    文:闫静

    图:闫静

    编辑:敖金艳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