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培训 筑牢学术基础


  • 2023
  • 06/11
  • 17:00
  • 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

  • 浏览量

    旅游学科是我校五大学科群的重要构成,对于刚入职的新教师而言,尽快了解和适应学科发展要求,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和强化学术基础,是做好高校教师的主要职责。为帮助学院入职不满1年的青年教师熟悉科研活动开展的规律和特征,掌握科研写作的方法与技巧,提高专业写作能力,进而适应大学专业教师的职业要求。我院酒店管理专业鲍富元老师5月10日在白鹭苑实训大厅,围绕高校青年教师科研入门为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主题讲座。

鲍富元老师在白鹭苑实训大厅做科研入门讲座

    鲍富元副教授首先从开展科研工作对青年教师的意义进行阐释,重点就个人成长需要、课程教学需要、专业学科发展需要等三个维度进行说明。其次,详细论述了科研活动入门的基本规律,例如横向课题与纵向课题的区别及特征,并结合专业学术论文写作,建议结合个人兴趣,基于个人已有积累,联系前沿发展动态,掌握主流研究方法。同时,对于项目申请,建议从校内的课题项目申请开始,聚焦方向领域和持续积累成果,规划好课程申请的时间进度,并将个人融入到必要的科研兴趣团队,面对科研活动中的各种难题,应树立信心并付诸实际行动,以持之以恒的精神优化自己的研究设计和过程。最后,鲍老师建议青年教师多关注行业资讯和专业学术期刊,熟悉必要的学科主流研究方法。参与讲座的杨欣达、张之蕾老师均表示受益颇多,对科研更加充满信心,也将借此培训机会加强自身提升,不断提高科研成果和水平,为旅游学科发展再献力量。





    文:鲍富元

    图:鲍富元

    编辑:孙越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