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学长学姐有话说


  • 2023
  • 06/07
  • 13: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你要相信自己,要相信奇迹。不必感伤,不必害怕,因为你就是那个奇迹。高考是一场青春的战役,敢拼搏,方能不留遗憾。关于高考你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话吗?先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学长学姐们对于高考的记忆碎片吧!


    2019级国际旅游专业赵雯玉学姐说:高考已经结束,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已经跨过,即将进入大学的你们相信有很多的期待与迷茫。真正的大学是需要我们自主学习,自我约束的地方,并非一入大学就可以完全放松。上了大学以后依旧道阻且长,在校期间的任何经历都将作为我们毕业后寻找工作的经验。大学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你总可以遇到和自己同频的那群人。合理安排大学生活,相信你们的青春也将会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2019级国际旅游专业李婉萍学姐说:时光匆匆,一眨眼我坐上的大学号列车已到达终点,所幸四年旅途,有憾无悔。被疫情打的大学生活,错过了校内外许许多多多的风景,难免遗憾,但青春书写的诗总是这样的,不够完美才能算得上完整。还好,我的旅途很充实,认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班级、社团、组织都有我炙热青春留下的痕迹,忙碌中收获了技能和快乐,所以无悔。我的下一趟社会号列车马上要出发了,站台的另一边无数趟大学号正蓄势待发,等待即将金榜题名的诸位启程,祝愿最近三天下笔如有神的考生们能如愿挑选到心仪的座位,开启灿烂多彩且不负青春的旅途。


    2019级旅行社专业张匀雨学姐说:回忆起高考那段时间,每天早起晚睡,心里眼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考上本科。在那段时间也焦虑过,迷茫过,还好最终的结果天随人愿,我考上了三亚学院。我的大学生活在劳逸结合的同时也有了很多收获。四年里获得学业奖学金三次,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三次,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裸考通过四六级,拿下驾照、普通话二甲、英语导游证、受邀录制综艺节目、做了各种兼职包括礼仪、婚礼督导、抖音探店博主、网红短视频演员、舞蹈培训机构助教,后来通过不断的学习还学会了投资理财,有了一小笔的存款,也和好朋友几乎玩遍了海南的景点。我的不断进步离不开良师益友 在大一的时候专业课老师提起了英语导游证,然后开始着手备考,在大二就考下了英语导游证,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后来我选择了很好的实习平台,跟自己的专业相结合越做越好,大四末尾我直接被内推去了国企面试,因为之前的实习经历很好再加上有英语特长,所以被录用了。现在正在自贸港园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看,前路漫漫亦灿灿。希望各位准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同样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2019级旅行社专业韩宣学长说:六月,逢高考,迎盛夏。高考是一个重要人生的转折点,却并不是唯一的转折点,无论结果怎样,你们的手中依然紧握着属于自己的未来,竭力而为的你们都值得被喝彩!在此预祝你们胜仗归来,欢度自由热烈的盛夏,心之所向,得偿所愿,待到九月初秋,奔赴神往的学府开创期待已久的大学篇章!


    2019级旅行社专业张玲菲学姐说:想起在高中时期,老师们常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但绝对不是唯一的转折点。相比于高中的繁重的学习任务,在大学过程中会变得轻松一些,但高中时期对未来的迷茫任然存在,在大学四年中,需要不断探索,找到自己想要的道路,希望大家有一个难忘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2019级旅行社专业王浩洋学长说:高考对于高中生而言,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考试,它直接决定了你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规划。但是,我们要否认“高考无用论”与“高考万能论”两种观点,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如果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也不要灰心,高考是你高中学习生涯的结束,同时也是你人生新的起点,加油,真正的战斗现在才开始。


    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金碧茹学姐说:时光荏苒,转眼间我的高考离我已经有四年之久了。回想起那个青葱的校园时光还是有很多感慨。首先,祝贺各位学弟学妹们,跨过了高考这一人生重大的门槛迈入大学生活。高中时期,大家都有统一的目标就是高考。大学时期,大家要学会给自己树立目标,大学是人生很难得的一段,可以拥有许多自我可支配时间的时光。大学的精彩程度完全取决于你个人。大学更加看重个人的综合素质,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尽情地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张传鑫学长说:各位学弟学妹们,人生中的一大考验已经来到了你们面前,祝愿各位祖国的小花朵都可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即使高考失利也要继续前进;它就像是一个岔路口,每个方向都有着未知的冒险。你的人生道路还有很长,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你们在高考之后也要继续学习,保持你们的好奇心去探索这个神秘的世界吧!


    2021级酒店管理专业陈凡学姐说:还记得两年前备战高考的时候,每天起早贪黑,早晨初升的太阳和夜晚的星星同我一起度过了那段煎熬但又充满意义的日子。高考前,我也很焦虑,盼望着早点考试,早点解放。但是高考结束后的那段时间,却又感觉少了点什么,不用每天埋头苦学,也再没有机会去体验课间十分钟的秒睡了。步入大学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与高中大不相同。大学以来,有各式各样的PPT展示、小组分享,还有参加不完的课外活动,可以说是充实且快乐。最后,我想说,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但是我们仍要保持最初的浪漫,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就意味着我们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人生的答案有很多,人生也本就是必然和偶然的统一,寒窗苦读十余年,能坚持下来就已经很厉害啦!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在这里也祝愿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高考大捷!


    2021级旅游管理智慧旅游大数据彭妍学姐说:学弟学妹们,想必你们很期待未来的大学生活吧!还记得高考前,每天学习拼搏,为了理想去努力,抛弃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娱乐。不过,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这几年的拼搏,想必你们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和能力,更加了解自己。自从高考完,我开始奔赴自己的兴趣爱好,吉他,竹笛,音乐剧唱法学习,快板,戏曲等等,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大学忙碌学习和比赛活动之余,会另花时间充实自己。对啦,可以多尝试些大创赛之类,不断挑战自我,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2022级高尔夫专业张悦阳学长说:我写了一遍又一遍,希望你高考能有个好成绩,可我总觉得,在这个风华正茂的年纪,是那样的美好又勇敢。这样平淡的祝福不易激励你。后来我改了又改,希望你放手去做,不忘初心!在高考成绩发布那一刻,有着不愧自己的勇敢。能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青春没有结束,我们永远风华正茂”无论如何,高考只是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关卡,人生之中,处处都是试练。无论未来如何,都不要停下脚步!


    2022级智慧旅游方倩雯学姐说:光阴荏苒,若白驹之过隙,距离我的高考已经一整年啦!想想还是挺怀念高三那段时光的,当时总想着如何脱离高中的苦海,现在真正到了大学,还挺想回到那个时候的,生活充实且有意义,每个人都斗志满满。当时走高考结束出考场的那一瞬间,像是灵魂被抽空了,一下子愣住了,不知道下一步该走向何处。高考之前想着毕业之后就可以出去潇洒了,可当真正考完了,回到家却不知道干点啥,倒是睡了三年以来最长最安稳的一次觉。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是又兴奋又紧张,还真的有那么一些些的不知所措。但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还是很憧憬大学生活的,想着自己一个人离开家去一个新的地方上大学真的是一件超酷的事情!不过现在也挺好,有大量的时间可以自己安排,可以在图书馆泡一整天,享受自己的世界,也可以大大方方地站在讲台上分享自己的见解,甚至体验了小组合作的酸甜苦辣。希望各位高考生们不要紧张因为金榜题名锦绣前程,鸿鹄之志今朝展,未来必将万事可期!





    文:来自个人

    图:来自个人

    编辑:陆天阳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