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唯望君安——不言景胜,不叙深情


  • 2017
  • 05/20
  • 10:11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旅业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最后一次集体点名,没有缺席,没有提前散场,因为我们毕业了。



杨柳枝,芳菲节。5月19日下午五时,5000名毕业生齐聚北三田径场参加毕业典礼,32000盆鲜花围成的“校训”震撼全场。蒙蒙烟雨,箫声竖笛,学士长袍已经被沾湿,指尖微凉的水滴滴滑落,尚在校园,离别的思绪已在不经意间已洒落了满河,微微漾开,随风逝远。


最后一次大学点名


毕业典礼上的毕业短片在眼前放映,写满了各学院教师与同学深刻祝福。那一年我们拖着行李,来到三亚学院,开始了这段成长之旅。那些日子我们上课学习,参加活动,忙碌而又充实。四年生活弹指一瞬,我们褪去了入学的懵懂,多了几分历练的成熟,化上了淡妆,踩上了小高跟。而今,樱花落尽栀子花开。5000余名毕业生再聚一堂,完成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毕业典礼,不仅是对昨天峥嵘岁月的一声告别,更是对未来挥斥方遒的一份期许。欢送、祝福毕业生踏上人生新旅程,更是在校师生为毕业生壮行之礼!


这是一张没有返校时间的假条


陆丹校长一句“你们安好,学校便是晴天”再燃泪点,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同样出席送来祝福:愿莘莘学子前途似锦,扬帆起航。多想时光定格在这一刻,等我把学院再走一遍,将记忆缝到口袋里多停留一秒钟。乌飞兔走,瞬息光阴,暑往寒来,不觉四载。匆匆回首,但见,回首匆匆。


李书福董事长送别毕业生


陆丹校长致词


又到栀子花开的时节,在这淡淡的、涩涩的季节里,淡淡的花香,盛夏的绿意铺满校园。离别的气息亦开始蔓延整个校园。并带着属于这一季特有的离绪,清风和蓝天斑驳流年,细碎的时光镌刻你我的蜕变。离别与开始似乎只差了一转眼的距离。


绚烂的烟花为你们送行


毕业舞台剧再现了你我相遇的四年青春。四年前,一张录取通知书,一群人,一个学校,开始铸就一些梦想。这四年,无数次路过这路标,从一开始茫然疑惑,到现在的驾轻就熟。每一个地方都是那么亲切和熟悉。四年的记忆犹记于心,仿若电影回放般重复着昨天和昨天的昨天的故事。云水边静沐暖阳,烟波久违故乡,临别赠言,依依惜别。从前,我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逃课,可毕业的时候才发现……没有课可以逃了,再也见不到你熟悉的面孔,听不见你温暖而熟悉的声音......朝夕相伴的人也终要分别。是的,正如那句话所说,“逆风的反向,更适合飞翔”。路过了今天,就要开始未知的明天随着时间流逝,也许我们会淡忘彼此,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三亚学院。



我们的舞台剧,我们的心声


毕业典礼像是踏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站,鲜花掌声仿佛在大声地呐喊我们毕业了,毕业典礼上的欢声笑语又好像在掩饰即将要离开的不舍。最不擅长离别的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了,它好像是学校送我们的最后一程,从此我们就要离开母校的庇护走进社会,蜕变成蝶独自飞翔。

值得怀念的时光,语言总显得苍白,平日里的习以为常,在今天,都成为了青春难忘的瞬间。让我们将其定格封藏,放在内心,待时光斑驳,不变的是我们记忆里的快乐!每一个相识都是盛大的相遇,每一次离开也都要有落幕的舞台。2017届的三亚学子,今天的你,就要接受典礼的洗礼、青春的加冕,就像4年前的开学典礼一样,不同的是,你们已经脱去了那份稚嫩,多了许多成熟,少了新鲜,多了不舍。接过学位证书,走下台,离别,就在咫尺之间。昨日,学院为你保驾护航,今日,你要坚强,这不是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聚。

三亚学院是不可复制的,远去的,只是曾经的流金岁月,不变的,是心中永恒的缱绻。你们将开启新的人生征途,不论是喜悦是忧伤,都请不要遗忘心中的那些执着的追求。无论是身在何处,牢记校训,一路前行,你们永远是三院人。从今天开始,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所有的道路都有一个共同的起点,那就是三亚,这里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烟花形成好看的颜色,照亮了每一个毕业生的脸,人生无永恒,天下亦无不散的宴席。如同烟花,窜上广袤的苍穹,倾尽生命绽放一次,成为记忆中最璀璨的烟火,一次便可以成为永恒。每一段旅程都有它的起点和终点。毕业不是求学生涯的结束,而是逐梦之路的启程。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美丽的梦想。哪怕眼含不舍,我们也要笑着上路。多年以后,当我们在回首,一定会记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那和煦的阳光下,也曾映照着你我如水的年华!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栀子花开的季节,挥手道别的时刻,那些别人写下的毕业季语录总会让我们笑着流泪。与君一别几经年 不知何时再相见,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无论之后我们在哪里,愿你们脚下有风各自灿烂,对过往的四年情深意重,对向往的未来抵死执着,在彼此不在的日子里有诗有茶有故事,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文字:张琦 文编:冯雅鑫 图片:  张露 徐静雯 仲蕊欣 魏梦婷 图编:赵越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