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 |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


  • 2023
  • 09/10
  • 20: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开学第一课

    为了更快的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并融入旅酒大家庭,我院于2023年9月9日上午8时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我院院长亓元、党总副书记吴吟秋、团委副书记李琴、新生思想导师、全体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学生干部们共同参加此次开学第一课。吴吟秋书记在课堂上也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Z世代主题课。

首先吴吟秋书记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初次见面的同学们进行第一次沟通,吴吟秋书记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介绍了本次入学教育的主题“Z世代”并将其分为七个板块分别为“爱国主义、数据主义、终身学习、千人千面、产教融合、学以致用、学以成才”,并对这些板块逐一进行讲解。吴吟秋书记表明Z世代的着重点在“数据”凸显Z世代是互联网的时代并借标签描述这个世代的优缺点。

    讲到爱国主义篇章,吴吟秋书记用华为mate60pro横空出世为例,引用“历史是活着的人和为了活着的人而重建的死者的生活”并表示轻舟已过万重山,我们不屈不挠站起来了,并描述中国Z世代特点:爱国、民族自豪、 国家自信,并借此祝愿新时代青年人“谋大志,成大业,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讲到数据主义,吴吟秋书记借人类简史三部曲开始说明现在大家认为数据系统是一切的来源,说明人文主义认为记录自己的个人体验再融入大数据,指出Z世代的普遍想法是不想被遗忘想要共鸣,提倡同学们独立思考判断,跳脱数据主义牢笼。

    讲到终身学习,吴吟秋书记推荐思说师不说和九边公众号着重表明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产教融合,吴吟秋书记借“你要是树,你就茁壮成长,你要是花,你就万紫千红。”凸出千人千面,强调三级实习的重要性,要适应社会,引导同学抢先步入社会,要看到行业就明白其在大旅游中的机会。

    最后吴吟秋书记在迎新中特意加入校友会成员发展的kt板,以彰显我们旅酒学院之风采,并引用“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厨子。”强调学以致用、学以成才的重要性,入学教育接近尾声吴吟秋书记祝愿大家成为繁茂的大树,绚丽的鲜花。

    文:项舒怡

    图:李锦言 严睿

    编辑:苏钰婷

    责编:张萌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