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普|关于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那些事儿


  • 2023
  • 09/15
  • 11: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一、会展经济与管理方向是啥?

    关键字:会、展、节、演、赛

    简介:会展经济与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各种会议、展览会、展销会、节庆活动的策划、营销、组织、服务、管理等,包括策划设计展会、发布展会消息、组织参展客商、布置安排展区、展会广告代理、接待参观观众等。

二、会展会展经济与管理方向发展史是啥?

    萌芽阶段:古代香槟集市举办地——法国的普罗万城墙

    起步阶段:1798年,法国政府组织了世界上第一个工业产品大众展

    发展阶段:1894年在德国莱比举行的样品博览会是这一阶段开端的重要标志

    当代阶段:第三世界和拉美国家在世界贸易中的地位提升,会展业在世界范围内又获得了新的发展契机

三、会展经济与管理方向可以干啥?

关于考研:

    可攻读会展管理、旅游管理、新闻传播学、行政管理、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等专业。

关于就业:

    具体有会展企业、新媒体企业、文创及文化传媒企业、传统旅行社、OTA、广告公司、婚礼策划师、企业活动策划部门,另外我们也可以选择公务员、教师、创业等。

就业导航:

    如果是喜欢狭义的会议和展览业,则在大中城市为主;如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会展物流、会展金融)、会展接待公司(旅行社、酒店)、会展策划公司等等。

    如果是喜欢文化、节事领域的,则可以去如广告公司、传播公司、影视机构、娱乐策划、教育培训机构、旅游景区等等。

    如果是行政管理,则在政府的商务部门、文化部门、行业协会、公益组织、文化事业单位(艺术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等行政和事业单位,按照目前的制度,这些都要参加公务员考试或事业单位联考。

    有创业想法的人,可以在事件活动的领域创办各类企业。





    文:张志辉

    编辑:张宝冉

    责编:张萌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