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2201班《宴会活动策划与组织》课程思政成果展示(一)


  • 2023
  • 10/18
  • 13: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大学课程思政化,是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运用思政的典型案例,在传授给学生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增强学生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培养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引导学生向大师名师看齐,激发学生的探索精神、工匠精神。将学生培养成有理想、爱祖国、有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宴会活动策划与组织》课程作为酒店管理专业必修核心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应聚焦现代宴会发展,体现新时代宴会活动策划与组织的管理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有深厚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的服务业人才,助力行业发展和民族复兴。

酒店2201班的同学在《宴会活动策划与组织》的教学过程中,被分成12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在充分掌握宴会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之上,结合中式元素,在第六周的实践教学课堂上,1-4组的同学为同学们设计并奉上了主题为“五谷丰登宴”“诗画宴”“水墨书法宴”“喜迎国庆宴”的四桌主题宴会摆台。

水墨书法宴

《水墨书法宴》设计者的话:

我们本次宴会摆台的主题是水墨书法宴。为了应和我们的主题,在装饰物的选取上,我们采用了与书法这一主题元素息息相关的像毛笔,水墨风景画以及梅兰竹菊四君子中的等等作为我们本次宴会摆台的中心物品。

书法自古以来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之一,它与中国武术、医学、京剧并称为中国四大国粹

在宾客互动上,我们选取了一些经典的书法作品,可以供宾客们欣赏交流。让宾客在交流的过程中,感受书法的文化魅力,在宾客增加互动的同时,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在空间利用上,我们选取装饰物时尽量减少空间占用,避免宾客在就餐时因为有效空间被占用而影响进餐。

为了营造整体一个良好的氛围,我们在搭配上注重色调上的统一协调,整体主色调以清新淡雅为主,为到场宾客营造出一种安静宁和的用餐氛围,让宾客在舒适和愉悦的就餐环境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最后,我们也没有忘记举办这场宴会的初心是为了弘扬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我们特地准备了一些跟书法有关的明信片。在用餐结束后,每一位客人都可以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带走。

  喜迎国庆宴

喜迎国庆宴》设计者的话:

首先,我要介绍的是四朵牡丹花。牡丹作为中国花卉之王,象征着富贵、尊荣和幸福。我们特意选取了四朵牡丹花来装点宴会场景,寓意四季平安、吉祥如意。愿这四朵牡丹花为我们的宴会增添华美丽色,也带来好运和美好的祝福。接下来是天安门城楼是中国的象征之一,也是国庆节庆典的重要场所。这座精美的模型再现了天安门城楼的壮丽和庄严,象征着国家的繁荣和团结。我们将这座模型呈现在宴会现场,以向祖国母亲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希望它能让大家感受到国家的骄傲和自豪。最后,让我们来谈一谈金红配色桌布。金色和红色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特殊的意义。金色象征着财富和繁荣,红色则代表着喜庆和幸福。我们选择金红配色桌布,是希望给宴会增添喜庆的氛围,同时也向各位宾客传达节日的快乐和美好。在这个特殊的国庆主题宴会上,四朵牡丹花、天安门城楼模型和金红配色桌布共同构成了我们独特的装饰元素。它们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国家的荣誉,也承载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敬意和祝福。

通过此次宴会摆台实践,学生纷纷表示,不仅能够将宴会台面设计技巧融入实际操作,更能在准备的过程中更好的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课堂活动。

文编:王丹鹤

图编:酒店2201班同学

编辑:何秋池

责编:张萌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