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自己把握 ——个人自我管理


  • 2023
  • 10/16
  • 19: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了加强学生们的自我管理意识,2023年10月16日,我院张萌老师在学生中心召开成功之路自己把握(个人自我管理)主题讲座,我院学生积极参与。


我院张萌老师讲述自我形象的认知

    五项管理的核心是自我管理,管理心态、目标、时间、学习和行动。通过对五项管理的自我管理:心态积极;目标明确;抓住重点;自我提升;高效行动。心态是成功的基础,目标是成功的方向,时间是成功的过程,学习是成功的源泉,行动是成功的保证。

    一、心态管理。心态就是内心的想法和外在表现,心态表现的两种态度:积极和消极。积极心态的八个关键因素:认真、快、坚守承诺、保证完成任务、乐观、自信、勇于奉献、不找借口。消极的具体表现为没目标、压力大、不能坚持等。每日心态管理应从上述八个方面做起。

    二、目标管理。目标是成功的方向。不设定目标理由为害怕失败,害怕被别人笑话,不知道目标重要性,没有方法,是否确立正确目标。设立目标的好处为目标产生积极的心态;目标使我们产生动力;目标使我们觉得有价值;目标使我们把重点从过程转到结果;目标有助于我们分清轻重缓急;目标使我们集中精力等。心在远方,路在脚下。

我院张萌老师讲述目标管理

    三、时间管理。人们重视生命,乐于理财,却疏于时间管理。高效时间管理方法:1、计划管理2、要事第一,运用ABC法则(A类最重要 B类重要 C类次重要)3、每日管理4、任务清单5、检查追踪6、日清日新7、杜绝拖延8、条理整洁9、马上行动10、授权(复制自己,将事情交由别人去完成)。

我院学生认真听讲

    四、学习管理。学习是竞争力,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人类获得新的幸福的永恒动力。关键在于持之以恒,这是坚持的力量。学习的途径有自学、向他人学习、专业机构学习、在职学习。学习改变命运,知识创造未来。

    五、行动管理。行动是一切成功的保证。不行动的原因为失败不够深,痛苦不够深,缺乏明确的目标。机会稍纵即逝,不能坚持的话,命运就会截然不同。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耐心和坚持。通过不断实践和反思,你会逐渐发现自己在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方面的潜力。自我管理讲座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我管理的意义和重要性,并提高同学们在个人和职业生活中的自我管理能力。




    文:姜程雨

    图:姜程雨 杨权 学生中心

    编辑:符崇婷(实习)

    责编:张萌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